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县应急管理局开展“两节”前加油站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曲水县政府网站 2021-01-28 17:47 来源:曲水县应急管理局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1月23日中央、区、市、县关于安全生产的部署要求,切实做好2021年春节、藏历新年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1月26日、27日县应急管理局局长洛桑次诚带领工作人员前往全县8家加油站开展“两节”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采取查阅台账、现场检查、现场问答等方式,重点检查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应急预案的制定及演练情况、员工是否严格执行各项安全操作流程、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实地检查加油站的油储罐、卸油口及油罐操作井配件有无故障,发动机是否正常运转,防火灭火系统和消防沙箱是否缺失等。

洛桑次诚同志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春节、藏历新年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尤为重要,各加油站一是要结合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抓好“两节”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确保站内安全生产工作,严禁发生安全生产事故;二是要落实节假日期间的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措施,杜绝人员擅离岗位;三是各加油站紧密关注疫情的相关信息,严格按照中央、区、市、县的相关要求落实疫情防范措施,向过往行人科学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加强站内防疫物资储备,确保关键时刻调得出用得上。加大对员工的自我防护知识培训,增强员工的防疫能力和意识。全力做好加油站内外的消杀工作,防止交叉感染,确保人员健康。

责任编辑:曲水县应急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