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多部门对烟花爆竹零售店开展专项检查

曲水县政府网站 2021-02-04 10:16 来源:曲水县应急管理局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春节、藏历新年临近,烟花爆竹销售进入旺季,为贯彻落实区、市、县关于烟花爆竹安全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部门监管责任,规范“两节”期间烟花爆竹销售旺季安全监管工作,全面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月3日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消防大队对全县10家烟花爆竹零售店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组重点烟花爆竹的经营、储存、销售等环节进行检查,检查是否存在销售“三无”烟花爆竹的经营行为是否按规范摆放储存烟花爆竹是否超量存储、是否非法渠道进货、是否设立安全警示标识,消防设施是否齐备、疫情防控工作是否落实到位、销售实名制是否落实到位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商户及时整改落实,确保整改措施到位、不留安全隐患。

检查组要求各烟花爆竹销售单位一是要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坚决防范事故发生,确保我全县烟花爆竹旺季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二是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当前烟花爆竹安全工作,严格遵守《烟花爆竹零售店(点)安全技术规范》和“两关闭”、“三严禁”的要求,严禁出现“上宅下店”、“前店后宅”、安全间距不足、消防通道不畅通等突出问题,严禁销售非法产品,一经发现,将坚决取消销售资格;三是要强化疫情防控,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体温检测、环境消杀等工作,督促购买人员佩戴口罩、保持安全间距。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发力,保持高压态势,加大对烟花爆竹的检查力度,督促商户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经营、储存烟花爆竹行为,确保“两节”期间全县烟花爆竹市场安全有序,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责任编辑:曲水县应急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