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曲水县人大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曲水县政府网站 2019-09-25 17:47 来源:曲水县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第一部分 曲水县人大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曲水县人大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 曲水县人大2018年度部门决算数据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曲水县人大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曲水县人大为曲水县委组成部门,正县级,财政一级预算单位,无下级预算机构,此次决算公开范围为曲水县人大机关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1、承办县人民代表大会会议、常委会会议、主任会议和人大常委会机关有关会议及活动的组织、准备、记录工作,协助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组织实施会议的各项决议决定;

2、负责办理中央、区、市党委、人大、政府等文电的呈(传)阅,督促检查县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和乡镇人大对上级、本级人大文电以及领导重要批示的执行;

3、负责常委会和办公室有关文电的草拟、审核和印发工作;

4、负责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事务管理和财务、后勤、接待、服务等工作;

5、加强县人大常委会与“一府两院”、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之间的工作协调,收集人大工作信息,协助和参与领导决策;

6、负责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的文秘、保密、档案、信息、报道、文史县志、老干部等工作;

7、接待人民群众来信来访,做好信访件的登记、呈阅工作;

8、承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和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机构设置

曲水县人大内设机构一个:曲水县人大办公室

第二部分曲水县人大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曲水县人大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曲水县人大2018年度部门决算数据说明

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我单位2018年度总收入283.12万元,较上年增加34.58万元,增长13.91%;总支出225.53万元,较上年增加11.55万元,增长5.4%。上年结转结余34.5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结转结余34.57万元。

二、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2018年度总收入283.12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248.55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财政拨款结转结余34.57万元,其他收入结转结余0万元。2018年度财政拨款总收入248.55万元,较上年增加0.01万元,增长0.004%。

三、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度全年总支出225.5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225.53万元,其他支出0万元。较上年增加11.55万元,增长5.4%。

四、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25.5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5.53万元,占总支出数的100%,较上年增加12.64万元, 增长5.94%。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25.5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14.1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08.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3.17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0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25.53万元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225.53万元,其中:

1.201一般公共服务(类)20101人大事务(款)2010101行政运行(项):136.51万元;

2.201一般公共服务(类)20101人大事务(款)201010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9.7万元

3.201一般公共服务(类)20101人大事务(款)2010104人大会议(项):44.62万元;

4.201一般公共服务(类)20101人大事务(款)2010107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项):0.94万元;

5.201一般公共服务(类)20101人大事务(款)2010108代表工作(项):3.77万元;

6.201一般公共服务(类)20101人大事务(款)2010199其他人大事务支出(项):30万元

五、2018年度“三公”及相关经费预决算情况说明

曲水县人大2018“三公”及相关经费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  目

预算数

决算数

备  注

合  计

11.21

11.21

1.因公出国(境)费

0

0

其中:(1)因公出国(境)团组数

0

0

   (2)因公出国(境)团人数

0

0

2.公务接待费

0.65

0.65

其中:(1)公务接待的批次

7

   (2)公务接待的人数

137

3.公务用车经费

10.56

10.56

其中:(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10.56

10.56

  (2)公务用车购置数

0

  (3)公务用车保有量

4

2018年度“三公”经费支出11.21万元,同口径较上年增加5.97万元,增长114%。具体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组团数0批次、0人次,均为财政部统一组织的出国培训等,开支内容主要是国外住宿、交通和培训费。较上年减少0万元,下降0%。

2.公务接待费0.65万元。接待批次,人次,主要用于区内人大机关、人大代表以及内地省市人大机关系统人员赴藏核查、调研、考察等支出。较上年增加0.19万元,增长41.3%。

3.公务用车经费10.56万元。均为公务用车运行支出,主要用于市内因公出行、人大开展的视察、调研、监督、执法检查、调研等业务所需的车辆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较上年增加5.78万元,增长120.92%,增加主要原因是:公车数量增加导致公车经费增加

六、2018年度机关行政运行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曲水县人大行政运行经费支出136.51万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预算的内容: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36.5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12.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伙食补助费等;商品和服务支出23.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32万元

七、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政府采购情况说明:我单位未进行政府采购,所有采购事宜均由县财政局统筹安排。

八、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2018年度曲水县人大国有资产总值1857118元, 其中固定资产1371710元,流动资产485408元,房屋建筑面积200平米,车辆保有辆4辆。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执行进度进一步提高,2018年,我单位牢固树立预算执行与预算绩效相结合的理念,加快财政资金执行进度。

2.预算绩效管理队伍进一步充实,2018年,通过积极参加县财政局举办的各类预算绩效管理培训,提高了我单位预算绩效人员的政策水平和业务素质,为以后全面开展绩效评价奠定了理论与工作基础。

十、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2018年度曲水县人大安排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社会保险基金支出。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同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三、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人大事务:反映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以下简称“人大”)的支出。

五、行政运行支出: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六、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七、年末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预算支出未完成,按照有关规定结转到当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八、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共用支出。

九、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了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和事业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责任编辑:曲水县管理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