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曲水县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曲水县政府网站 2019-09-25 17:45 来源:曲水县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第一部分 曲水县委员会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曲水县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 曲水县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度部门决算数据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曲水县委员会办公室概况

一、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曲水县委员会办公室为曲水县委组成部门,正县级,财政一级预算单位,无下级预算机构,此次决算公开范围为曲水县委员会办公室机关。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1.负责县委和县委办公室日常文件处理工作,县委领导公务活动安排,县委各种会议的工作;做好上级领导安排的接待工作。

2.负责县委文件、文稿的起草、批办、印发工作;督促检查中央、区、市各项重大决策及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围绕县委的总体工作部署,开展调查研究,收集和报送信息。

3.负责全县党政系统的密码通信、密码管理和密码保密工作;传递中央、区、市文件和县级党政军机关及其要害部门机密文件。

4.负责全县保密工作的计划、宣传、教育、检查和保密技术的管理培训等工作。

5.负责县委及办公室的值班、接待信访、安全保卫、综合治理及机关文明大院建设的规划、组织、协调工作。

6.协调党群各部门的工作关系。

7.负责办公室离退休人员政治、生活待遇的落实及其有关社会活动的组织安排。

8.负责县委机关财务计划、房产基建、固定资产等后勤事务工作的规划、协调与管理工作。

9.完成县委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部门机构设置

1.县委办内设6个内设机构,分别为:政研室、档案室(馆)、秘书科、信息科、机要局、督查室。

第二部分曲水县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曲水县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曲水县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度部门决算数据说明

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本单位2018年度总收入1000.6万元,较上年增加139.47万元,增长16.2%;总支出935.18万元,较上年增加350.36万元,增长59.91%。上年结转结余276.3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结转结余276.31万元。

二、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2018年度总收入1000.6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724.29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财政拨款结转结余276.31万元,其他收入结转结余0万元。2018年度财政拨款总收入724.29万元,较上年减少139.47万元,减少23.85%

三、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度全年总支出935.1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935.18万元,其他支出0万元。较上年增加350.36万元,增长59.91%。

四、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935.1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35.18万元,占总支出数的100%,较上年增加352.35万元, 增长60.46%。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935.1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415.8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52.2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41.88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25.22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935.18万元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935.18万元,其中:

1.201一般公共服务(类)20131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2013101行政运行(项):499.06万元;

2.201一般公共服务(类) 20131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2013105专项业务(项): 73.98万元;

3.201一般公共服务(类) 20131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2013199其他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362.14万元;

五、2018年度“三公”及相关经费预决算情况说明

曲水县委员会办公室2018年“三公”及相关经费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  目

预算数

决算数

备  注

合  计

35.73

35.73

1.因公出国(境)费

0

0

其中:(1)因公出国(境)团组数

0

0

   (2)因公出国(境)团人数

0

0

2.公务接待费

0

0

其中:(1)公务接待的批次

0

   (2)公务接待的人数

3.公务用车经费

35.73

35.73

其中:(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35.73

35.73

  (2)公务用车购置数

0

  (3)公务用车保有量

5

2018年度“三公”经费支出35.73万元,同口径较上年增加12.28万元,增长52.37%。具体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组团数0批次、0人次,均为财政部统一组织的出国培训等,开支内容主要是国外住宿、交通和培训费。较上年减少0万元,下降0%。

2.公务接待费0万元。接待0批次,0人次,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

3.公务用车经费35.73万元。均为公务用车运行维修支出,主要用于市内因公出行、委员会办公室开展的视察、调研、监督、执法检查、调研等业务所需的车辆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较上年增加12.28元,增长52.37%,增加主要原因是:公车数量增加导致公车经费增加

六、2018年度机关行政运行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曲水县委员会办公室行政运行经费支出935.18万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预算的内容: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935.1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15.8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伙食补助费等;商品和服务支出352.2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41.88万元。

七、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政府采购情况说明:我单位未进行政府采购,所有采购事宜均由县财政局统筹安排。

八、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2018年度曲水县委员会办公室国有资产总值389.17万元, 其中固定资产323.75万元,流动资产615.43元,房屋建筑面积200平米,车辆保有辆5辆。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执行进度进一步提高,2018年,我单位牢固树立预算执行与预算绩效相结合的理念,加快财政资金执行进度。

2.预算绩效管理队伍进一步充实,2018年,通过积极参加县财政局举办的各类预算绩效管理培训,提高了我单位预算绩效人员的政策水平和业务素质,为以后全面开展绩效评价奠定了理论与工作基础。

十、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2018年度曲水县委员会办公室无安排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无社会保险基金支出。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同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三、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五、行政运行支出: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六、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七、年末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预算支出未完成,按照有关规定结转到当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八、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共用支出。

九、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了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和事业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责任编辑:曲水县管理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