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曲水县政府办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曲水县政府网站 2019-09-25 17:42 来源:曲水县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录

第一部分 曲水县政府办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曲水县政府办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 曲水县政府办2018年度部门决算数据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曲水县政府办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此次预算公开部门为曲水县政府办。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根据县编办批复的“三定”方案,曲水县政府办主要履行以下职责:

1、负责曲水县人民政府会议和曲水县人民政府领导同志的重要活动的组织准备工作,协助曲水县人民政府领导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2、负责组织起草或审核以曲水县人民政府、曲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和曲水县人民政府领导同志的讲话及其他重要材料的起草、修改工作。负责县政府及办公室机关的档案管理和保密工作。

3、根据曲水县人民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或办理文件的需要,对曲水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之间出现的争议问题进行协调,提出处理建议,报曲水县人民政府领导同志决策。

4、根据曲水县人民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组织专题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5、督促检查曲水县人民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对曲水县人民政府公文、会议决定事项及曲水县人民政府领导同志指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并及时向曲水县人民政府领导同志报告。

6、组织、指导曲水县人民政府各部门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批评、意见和政协委员提案的收转承办工作。

7、协助曲水县人民政府领导同志做好需由曲水县人民政府组织处理的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负责人民群众通过县长公开电话等渠道反映问题的承办落实。

8、负责曲水县人民政府与上级有关部门和曲水县人民政府与县委、县人大、驻军和武警部队的工作联系。

9、承担县政府本级政务公开涉及内容的搜集、整理、公布工作。负责县政府的涉外事项和新闻发布工作。

10、对全县政府法制工作进行规划、指导、监督、协调,负责推进全县依法行政的具体工作。审查、修改或组织起草县人民政府颁发的规范性文件和政策措施,并做好协调和解释工作。指导行政执法部门的行政执法工作;承担行政执法监督的具体工作,协调行政执法部门之间的执法矛盾和争议。

11、承办曲水县人民政府的行政复议、行政应诉、行政赔偿工作;负责监督和指导全县行政执法部门的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和行政赔偿工作。

12、负责对全县行政执法人员的资格认定、培训考核、发证及管理等各项工作。开展政府法制理论、政府法制工作研究和宣传。

13、负责承办县人民政府规范性文件、政策措施的清理、修改、废止工作;负责承办乡(镇)人民政府、县直行政机关上报规范性文件和重大具体行政行为的备案审查工作。

14、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区、市关于信访工作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增强信访工作的预见性和针对性。

15、负责向县委、县政府反映来信来电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综合研判信访信息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有关问题的建议。

16、负责“县委书记、县长热线”接听受理,交办“县委书记、县长热线”反映的信访问题,督查督办反映问题的处理工作。负责组织安排县委书记、县长接待日活动,及时向领导反馈县委书记、县长接待日承办事项的落实情况。负责督促检查全县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制度,联席会议联合办案制度,县委书记、县长、县直部门党政一把手大接访大下访等各项制度的落实情况。

17、负责处理群众来信来电,接待群众来访。负责办理自治区、拉萨市信访局和区、市、县领导批办、交办、转办的信访事项;负责向乡(镇)、县直部门转办、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反馈信访事项的处理、落实情况。

18、负责全县信访信息汇总分析和宣传发布工作,推动全县信访交流信息化建设。总结推广各乡(镇)、县直各部门信访工作经验,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建议,检查指导乡(镇)、县直单位信访工作。

19、负责处理本县跨部门、跨行业、跨地区的信访突出问题及群体性事件的组织协调工作,督促检查各项措施的落实,参与协调处理与信访有关的突出事件。负责处理群众集体上访、越级上访和非正常上访人员的劝返接回工作。

20、协助县委、县政府做好人民内部矛盾纠纷排查重点调处工作,负责将重点矛盾纠纷的协调情况及时向县委、县政府领导同志报告。

21、承担曲水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领导小组和曲水县处理信访突出问题及群体性事件联席会议的日常工作。

22、承办曲水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

曲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内设机构5个,包括:办公室、外事办、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信访局、机关后勤服务中心。行政编制12名,其中县长1名,副县长8名,科级领导职数3名,机关后勤服务事业编制12名,其中,科级领导职数1名。经费来源为全额拨款。

曲水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对曲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办公室、外事办、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信访局、机关后勤服务中心)职责履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第二部分 曲水县政府办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曲水县政府办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明细表

第三部分 曲水县政府办2018年度部门决算数据说明

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我单位2018年度总收入3260.08万元,较上年减少1452.61万元,降低31 %;总支出2835.79万元,较上年减少1500.44 万元,降低35 %。结转结余376.4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结转结余376.47万元。

二、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2018年度总收入3260.08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2883.61万元 ,上年财政拨款结转结余376.47万元。2018年度财政拨款总收入3260.08万元,较上年减少1452.61万元,降低31 %。主要是人员经费的减少。

三、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度全年总支出2835.7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2835.79万元,其他支出0万元。财政拨款支出较上年减少1500.44万元,降低35%。

四、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835.7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30.1万元,占总支出数的86 %,较上年减少529.02万元,降低18%;项目支出405.69万元,占总支出数的14 %。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835.7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108.2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123.9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45.64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457.9万元。

(三)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2835.79 万元。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2835.79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612.2万元;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机关服务(项):848.72万元;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信访事务(项):28.88万元;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602.79万元;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719.2万元。

五、2018年度“三公”及相关经费预决算情况说明

曲水县政府办2018年“三公”及相关经费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  目

预算数

决算数

备  注

合  计

240.06

240.06

1.因公出国(境)费

其中:(1)因公出国(境)团组数

   (2)因公出国(境)团人数

2.公务接待费

其中:(1)公务接待的批次

   (2)公务接待的人数

3.公务用车经费

其中:(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240.06

240.06

  (2)公务用车购置数

  (3)公务用车保有量

15

2018年度“三公”经费支出240.06万元,较上年减少64.68 万元,下降21.22 %。具体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组团数0批次、0人次,较上年减少0万元,下降0%。

2.公务接待费0万元。接待0批次,0人次,主要用于区内外人员赴我县调研、考察等支出。较上年减少14.65万元。

3.公务用车经费240.06万元。均为公务用车运行支出,主要用于市内因公出行、扶贫调研、等业务所需的车辆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较上年减少50.02万元,下降17.24%。减少主要原因是严格把控三公经费支出。

六、2018年度机关行政运行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曲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12.2万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预算的内容:2018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12.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377.8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生活补助、医疗费、住房补贴、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商品和服务支出1123.9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七、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政府采购情况说明:我单位未进行政府采购,所有采购事宜均由县财政局统筹安排。

八、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2018年曲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国有资产总值12479.82万元,其中:流动资产5099.8万元,固定资产7380.02万元(其他固定资产684.09万元)。车辆保有量15辆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执行进度进一步提高,2018年,我单位牢固树立预算执行与预算绩效相结合的理念,加快财政资金执行进度。

2.预算绩效管理队伍进一步充实,2018年,通过积极参加县财政局举办的各类预算绩效管理培训,提高了我单位预算绩效人员的政策水平和业务素质,为以后全面开展绩效评价奠定了理论与工作基础

十、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2018年度曲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没有社会保险基金支出。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同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三、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反映各级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的支出。

五、行政运行支出: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六、年末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预算支出未完成,按照有关规定结转到当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八、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共用支出。

九、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了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和事业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责任编辑:曲水县管理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