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曲水县2018年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曲水县政府网站 2019-12-01 18:33 来源:曲水县财政局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年来,县财政局充分发挥财政职能,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中央、区、市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各项规定,结合工作实际,从强化预算约束、严格支出管理等方面入手,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三公经费”管理,努力降低行政成本,确保“三公”经费管理,只减不增。2018年“三公”经费支出774.2万元,同比上年增加28.3%,其中公务接待费0.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276.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96.4万元。增长原因:主要是我县开展精准扶贫、下乡检查调、研、工作增多,且去各寺管会山路陡峭,车辆燃油较多,车辆磨损严重,2018年购买8辆公务用车,导致各项经费增加。

一是强化预算编制。在年初预算编制环节,把“三公经费”只减不增作为预算编制的硬指标,从源头上控制“三公经费”。

二是强化预决算信息公开。做到“三公经费”信息公开预部门预算、决算公开同部署、同落实,切实提高“三公经费”预决算的透明度,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三是强化预算预算执行管理。严格落实国库集中支付制度,对全县“三公经费”支出实行日常监管,确保严格执行预算。对各预算单位三公经费在资金申报、票据审核、资金支付方面严格把关。

四是强化制度建设。坚持把制度建设作为加强“三公经费”和财务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

五是强化监督检查。切实履行财政部门会计监督职责,结合年度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开展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肃财经纪律专项检查,对各单位“三公经费”支出增长的单位,发现问题,作为线索移交县巡察组、审计局、纪检委,严控“三公经费”支出。

附件:

曲水县2018年三公经费表

责任编辑:曲水县管理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