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建设项目信息

曲水县与西藏藏医药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曲水县政府网站 2022-07-13 17:10 来源:曲水在线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7月7日,曲水县人民政府与西藏藏医药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携手推动校地企合作,促进完善产业化布局,在藏中药材种植推广、藏医药人才培养、藏医适宜技术研发推广、曲水县藏医院运营管理等方面开启全面深入交流合作,有力推动全区藏医药事业和曲水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进行前,西藏藏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副校长鞠明兵一行,在曲水县委副书记、县长汤官中和有关负责同志陪同下, 先后深入才纳现代农业园区藏中药材种植基地、曲水县藏医院、西藏金哈达药业有限公司、西藏求本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实地调研。相互介绍了校情、县情及合作基础、优势前景,并围绕共建藏药材科研基地、共同推广应用藏医适宜技术、共建人才培养体系等方面开展了深入座谈交流。

鞠明兵表示,西藏藏医药大学在藏医药领域拥有大量的专业学科、专家人才,有非常强的科研实力;曲水县拥有藏中药材种植推广的坚实基础和广阔空间,产业发展机遇优势明显。经过近年来的交流合作特别是今天的实地调研和座谈签约,双方感情基础更加深厚、合作渠道更为畅通,相信双方合作必将共赢未来、结出硕果。诚挚祝愿曲水经济社会更好、更快、更高质量发展,早日实现“六个走在前列”,建成现代化新曲水。

汤官中代表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对双方签约表示祝贺,对西藏藏医药大学长期以来支持曲水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藏医药事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对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双方着眼搭建合作平台、打造政产学研融合发展新基地,深化产业布局、拓展县域社会经济发展新空间,着眼文化保护、搭建藏医药和人才队伍新高地,全面助力拉萨打造全区科技创新中心和国家创新型城市,在创建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上当好排头兵。衷心祝愿藏医药大学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早日办成特色突出、优势明显、综合实力较强的国内一流、国际知名藏医药大学。共同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加快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曲水县委副书记巴桑次仁主持座谈会暨签约仪式。西藏藏医药大学副校长张红伟、办公室(党办)主任马烈、科研处处长罗布顿珠、附属医院院长多杰仁青、教务处处长普琼次仁、学工处(部)副处长巴桑次仁、科研所所长徐立军,曲水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吴彬,政府副县长罗桑次仁出席座谈会暨签约仪式。曲水县政府办、发改委、经信局、卫健委、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县医院、才纳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管委会、净土公司、西藏金哈达药业有限公司、西藏求本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

责任编辑:曲水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