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 / 公共文化服务

县文旅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县辖区涉餐酒店、景区积极开展专项督导检查

曲水县政府网站 2023-05-18 11:39 来源:曲水县文旅局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进一步强化曲水县辖区文旅行业食品安全管理,提高食品安全水平,切实维护游客的切身利益和生命健康安全,助力创建“食安示范 幸福拉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5月15日-16日,我局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利用两天的时间对县辖区涉餐酒店、景区的食品领域开展了专项督导检查。

执法人员一行深入各厨房操作间、食品仓库等重点区域进行实地检查,查看食品经营许可证、健康证等有无上墙,详细询问进货查验,查看餐食加工制作、餐具清洗消毒、食品储存、有无超过保质期、服务人员服务规范、对拉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有无了解并宣传等情况。检查中发现,有一些景区食品经营许可证过期,服务人员未办理健康证,后厨卫生堪忧,存在个别过期食品,“明厨亮灶”工程未落地落实,对“食安示范 幸福拉萨”创建活动了解较少,对于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已经一一反映给负责人,并指导和要求其立即进行整改,届时会对整改情况再次进行检查,同时还倡导经营业主对食品安全进行自查,做好食品安全隐患的日常防范,业主们表示会立即整改,严防死守食品安全底线。

此次联合检查共计出动检查人员4人、检查经营单位10余家,通过开展此次食品安全督导工作,有效提升了旅游行业经营单位负责人对食品安全大环境和食品生产经营者的责任担当意识和食品安全意识,营造了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的良好氛围,为曲水县旅游行业的安全稳定、和谐发展奠定了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尼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