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农业农村

曲水县2020年度农牧民补助奖励政策工作顺利通过自治区级验收

曲水县政府网站 2020-11-09 11:59 来源:曲水县农业农村局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20年119日,自治区农民补奖交叉验收组阿里地区农业农村局四级调研员京松一行,我县2020农牧民补助奖励政策工作开展自治区级验收,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扎西央宗、援藏副局长侯斌草补专干一同陪同验收

上午,交叉验收组按照自治区《草补奖验收考核方案》要求进行自治区级验收,深入达嘎镇曲水镇两个乡镇色甫村、其奴村、曲甫村、茶巴朗村4个行政村40户农牧户,通过实地查看农牧民补助奖励政策相关乡(镇)、村文字资料、原始数据、牲畜清点及资金兑现公示情况和放牧点草地基础上,随机入农户询问了解牧户对补奖政策的认识、草畜平衡情况、出栏情况、政策宣传查阅农牧户登记卡填写、牲畜入户清点数据2019年补奖金兑现、群众政策知晓率等方面进行全面验收。

   

下午在验收意见反馈会上,验收组听取了我县2020农牧民补助奖励政策落实情况汇报,并反馈验收情况。验收组一致认为曲水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农牧民补助奖励政策,严格按照区、市有关文件,积极采取措施,组织机构健全,有计划有方案并成立领导小组层层签订责任书,补奖工作有效开展、有效落实,点出我县几点工作亮点:一是牲畜清点工作扎实可靠,提供真实基础数据;二是安排工作专项经费,保障工作进度;三是宣传工作很到位,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尤其群众对草补奖政策的认识提高,自觉投入大量资金筹备饲草,由以往完全靠天养畜的传统方式转变为放牧与舍饲相结合方式,大大地减轻天然草场的压力;四是开展了不定期督导检查,并形成了具体整改意见,有效推进了全县的农牧民补助奖励政策工作进度因此,一致表明顺利通过自治区验收。同时要求针对核算数据、资料归档、政策宣传加大力度、资金兑现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查漏补缺,要尽快形整改报告,为2021年草补工作奠定基础。 

曲水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侯斌对验收组耐心指导和倾囊相授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态发言表示,县农业农村局及时将验收情况向县委县政府汇报,认真抓好整改工作。并谈到认真落实好农牧民补助奖励政策工作是一项最贴心的民心工程,必须从难从严抓好整改落实工作,配齐配强相关工作人员,不折不扣、保质保量地全面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刚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