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农业农村

我县开展高致病性禽流感免疫接种工作

曲水县政府网站 2021-02-09 12:06 来源:曲水县农业农村局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加强禽类动物疫病预防工作,根据2021年拉萨市动物疫病强制免疫技术方案要求,按照“政府保密度,业务部门保质量”的工作要求,1月28日起,曲水县畜牧兽医站积极安排全县禽流感免疫注射工作。

县、乡、村防疫人员严格按照接种和防疫流程,按照“不漏村、不落户”的原则,一是集中人力、整村推进,逐门逐户针对辖区农户养殖的家禽开展禽流感疫苗注射工作;二是对各乡镇辖区内养殖场、交通要路及周边环境进行了彻底消毒;三是严格疫情报告制度,禽类免疫数据实行当日免疫数据当日上报及禽类排查数进行日报制度。四是积极宣传动物防疫相关知识,提高养殖户对防疫工作的认识,形成群防群控的良好防疫氛围,确保动物防疫工作不留死角这次注射禽流感疫苗工作,将新冠肺炎疫情与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有效结合,为稳固农民经济增收夯实了基础。截至目前,曲水县四乡两镇禽类开展禽流感疫苗34309只。

责任编辑:旦增旺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