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农业农村

我县积极开展“大清洗、大消毒”专项活动

曲水县政府网站 2021-02-09 11:57 来源:曲水县农业农村局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非洲猪瘟、小反刍兽疫、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切实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加强小反刍兽疫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加强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确保“大清洗、大消毒”专项行动取得实效,曲水县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站12月份制定“关于开展“大清洗、大消毒”专项行动的通知”并下发文件,要求各乡镇认真组织、统筹协调、合理部署,对全县境内的所有养殖场(户)等重点防疫场所进行了“大清洗、大消毒”专项行动工作。

当前正值冬春之交、各种动物疫病高发时节,曲水县坚持预防为主方针,做好非洲猪瘟、小反刍兽疫、禽流感等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开展好清洗消毒工作正当其时、极端重要。曲水县督促各养殖场充分认识做好清洗消毒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清洗消毒各项措施落地,着力降低疫情发生和传播风险,巩固和扩大防控工作成效。

   此次活动,共发放手动喷雾器34箱、百毒杀34箱、月苄三甲氯铵溶液34箱、防护服102箱、口罩510箱。对全县13家规模奶牛养殖场、7家禽类养殖场和所有散养养殖户等重点场所进行了查源灭源和全面清洗消毒,县、乡、村出动150人次。有效保障了曲水县畜牧业健康发展和公共卫生安全。

责任编辑:旦增旺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