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农业农村

直击春耕备耕仪式第一线 领略满满种地仪式感

曲水县政府网站 2021-03-16 12:46 来源:曲水县农业农村局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21年3月16日,曲水县茶巴朗村、协荣村等几个村举行了春耕备耕仪式,用庄严又隆重的方式开启春耕春播“第一犁”。

随着阵阵轰鸣声,装扮一新的拖拉机和盛装出席的村民齐聚田间地头,村民为犁手们献上哈达、切玛、青稞酒和酥油茶,伴着袅袅桑烟,一场寄予丰收希望的“开犁盛典”缓缓开启。

铁犁翻开已休养了一个冬天的土地,铧划开土壤的声音、拖拉机的轰鸣声、农户兴奋的叫好声交织在一起,瞬间将平静的田地点燃。转眼过去,一片肥沃的田地,被翻耕的干干净净,空气中弥漫着泥土的芳香,饱满的青稞粒,落在泥土里,将会在今年的八九月,给农户带来满满的希望和安全感。

春耕备耕仪式,是一个吉祥的开始。我县各村均有举行春耕备耕仪式的传统,按照习俗在农田边煨桑,村民相互敬切玛,一起跳锅庄,用最朴素的方法祈愿丰收,庆祝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旦增旺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