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推进工作 / 管理公开

政务公开制度

曲水县政府网站 2018-07-25 10:43 来源:曲水县政务服务中心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进政务服务中心政务公开工作,切实提高中心及各窗口行政行为的透明度,更好地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获取本中心的相关信息,保证本中心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特制定如下制度:

(一)公开的目的

1、增强政务公开透明度,保证群众的知情权。

2、强化对行政权力运行的监督,防微杜渐。

3、全面落实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制度。

(二)公开的原则

1、注重针对性。凡事关人民群众和单位职工切身利益以及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都要实行公开。

2、坚持真实性。公开的内容必须真实,严禁弄虚作假。

3、讲究时效性。政务公开的内容要在第一时间对外公开。

4、强调操作性。从实际出发,讲究实效,便于群众知情,利于群众监督。

    (三)公开的内容

1、中心职能、内设机构、办公地址、办公电话及各窗口单位服务电话;

2、中心有关文件、发展规划、重大决策、资金管理等;

3、各窗口受理的各类行政审批及便民服务事项所涉及的申报材料、办件流程、承诺时限、收费标准、收费依据;

4、各窗口月度办件情况及收费情况;

5、各窗口工作人员年度考核得分情况及先进窗口、党员先锋岗评选情况;

(四)公开的形式

1、政务公开的形式要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做到规范有序,注重实效,做到经常性的工作定期公开,阶段性的工作逐段公开,临时性的工作随时公开。

2、涉及单位职工事务一般采取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专题通报、设立政务公开栏、公示等形式进行,也可采取其他灵活多样的形式。

3、涉及企业及办事群众事务的公开方式有:

(1)政务公开栏;

(2)窗口《服务指南》;

(3)大厅LED显示屏;

(五)责任追究

全体职工需服从中心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的统一领导,及时完成所经办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不能按要求完成信息公开工作,或造成不良后果的,将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的处理。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