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务院信息

我国三年将投资约1.29万亿元推进150项重大水利工程建设

曲水县政府网站 2020-07-14 11:02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记者从13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获悉,我国计划2020年至2022年重点推进150项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总投资约1.29万亿元,带动直接和间接投资约6.6万亿元。工程实施后,预计可新增防洪库容约90亿立方米,治理河道长度约2950公里,新增灌溉面积约2800万亩,增加年供水能力约420亿立方米。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苏伟表示,人多水少、水资源时空分布不均,是我国的基本水情。随着人口增长、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亟须着力补齐重大水利基础设施的短板。

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介绍,这150项重大水利工程主要包括防洪减灾、水资源优化配置、灌溉节水和供水、水生态保护修复、智慧水利等5大类。

叶建春表示,下一步,水利部将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加快工程建设。一是按照“确有需要、生态安全、可以持续”原则,完善项目前期论证,更加注重生态环境保护和征地移民工作,确保工程能够高质量建设;二是要多渠道筹集建设资金,加大各地财政投入,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以市场化改革推动加快水利工程建设;三是强化工程建设和运行管理,确保能够及时建成并发挥更好的效益。

责任编辑:黄炳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