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曲水 / 旅游曲水 / 景点介绍

雄色寺

曲水县政府网站 2018-08-06 10:44 来源:曲水县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雄色寺位于曲水县才纳乡尼布热堆村,拉萨河南岸半山腰处,海拔4100多米。拉贡公路(机场公路)可直达。距离首府拉萨市约43公里,距县城44公里。公元1181年由色尼多旦创建,藏传佛教宁玛派,寺内主供莲花生佛,是曲水县仅存有活佛的寺庙,现活佛为旦增晋美多吉,是西藏自治区最大的尼姑寺之一。1984年修复开放,建筑保存完好。

雄色寺在国内外都有着较大影响力,集中反映了当时的社会状况和妇女地位,曾有多位国内外学者多次到该寺进行考察和学术研究。历史遗留下来的主要有前世活佛高僧的修行洞,现仍有僧尼在此闭关修行,是我区为数不多仍然有僧尼闭关修行的寺庙之一。每年四月至十月期间,该寺沿途自然景观优美,山清水秀,鸟语花香,苍鹰翱翔在蓝天白云之间,野兔山鸡徘徊在林间小溪,向远处眺望,山景水色尽收眼底,令人心旷神怡,是到该寺旅游观光的黄金季节。


责任编辑:曲水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1909211044386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