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曲水 / 旅游曲水 / 景点介绍

曲水县动物园

曲水县政府网站 2021-01-22 11:49 来源:曲水县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曲水动物园是集观光旅游、科普教育、动物迁地保护为一体的景区,是我国海拔最高的动物园,也是西藏自治区唯一的动物园,为西藏自治区野生动物保护事业和生态旅游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曲水动物园距拉萨市63公里,地处雅鲁藏布江中游河谷地带之中,毗临雅鲁藏布江,占地面积1200多亩。于2017年9月成立,2018年5月正式对外营业。有大象、老虎、狮子、小熊猫、孔雀、雪豹、梅花鹿、黑颈鹤等40多种,总数量达400多只(头)。园区开园至今,共成功救助动物110只。其中,国家一级保护动物15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80只,非国家级保护动物15只。

目前园区已对外开放有高原植物观赏区、梅花鹿养殖区、珍稀动物展示区、猛兽区、高原动物救护站、儿童游乐场、演艺广场、酒店、林卡、培训中心区和科普教育中心等区域。园区不断完善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其中重点进行猛兽区草坪绿化,在野牦牛、藏羚羊、狼等动物救助馆前后新种植草皮20余亩,绿化率达90%以上,提高园区整体观赏性的同时,极大地改善了园区的环境。

责任编辑:曲水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T7A265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