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曲水 / 旅游曲水 / 景点介绍

西藏首家皮划艇主题营地——曲水俊巴渔村皮划艇营地将于5月1日正式开营

曲水县政府网站 2023-04-25 16:16 来源:曲水县文旅局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参与感最强、最受欢迎的活动要数皮划艇体验。这项起源于19世纪60年代的北美洲格陵兰岛上爱斯基摩的水上运动于1936年被列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现在,俊巴渔村借助白玛拉措湖优势,开发了皮划艇主题营地。

记者在该营地看到,划艇前,教练员对所有参与者讲解了皮划艇的相关知识以及划桨技巧、要点。随后,大家穿上救生衣,划着皮划艇,在白玛拉措湖里感受水上运动的乐趣,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都玩得不亦乐乎,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草坪上,帐篷和天幕依次排开,营地准备了自助餐区,各式各样的菜品、水果和饮料,选择十分多样,适合各个年龄阶段的游客。同时,记者还确认,营地可自带炉具、食物进行烧烤。

“郭孜舞”(即牛皮船舞)以鲜明的民族特色被收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宝库,成为游客必欣赏的一道“文化大餐”。欣赏过敲击声铿锵有力、舞步节奏感强的“郭孜舞”后,再去乘坐牛皮筏游览两岸风景,又是另一番趣味。

在营地,还有小型牛皮船的彩绘。画完的牛皮船付费后是可以自己带走的。

夜里点燃篝火,和朋友们跳起锅庄,唱起歌谣,星光点点的营地里,富有诗意。

责任编辑:尼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皮划艇营地.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