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推进工作 / 结果公开

曲水县交通运输局2019工作总结

曲水县政府网站 2019-12-31 09:37 来源:曲水县交通运输局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19年,曲水县交通运输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业务部门的关心以及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下,紧紧围绕统筹抓好项目建设、农村路管养、客运站建设,进一步增强综合实力,提升竞争能力,改善人民生活的奋斗目标,坚持用“稳中求进,提速转型”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农村公路建设为契机,夯实全县道路;以安全生产检查为突破口,进一步确保项目建设质量、安全形式良好;以农村公路管养为载体,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开拓创新,强力突破,努力完成好全年各项任务目标,不断续写路的传奇,不断创造新的亮点。

一、2019年工作完成情况

(一)交通基础建设稳步推进

1.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及固定资产投资工作稳定

曲水县现有县级道路2条,乡级道路6条,村级道路109条;农村公路总里程388.669公里,其中硬化道路237.487公里;县所辖6个乡镇,19个行政村已实现全部通畅,通畅率为100%,硬化率100%;133个自然村中通畅107个,通达26个,通畅率80%,通达率100%,硬化率80%。

2019年曲水县农村公路复工项目2个;曲水县南木乡南木村5组至6组公路工程(项目已完工):曲水县才纳乡精准扶贫搬迁点公路工程(项目进度90%);新建项目3个:拉萨市曲水县三岩片区跨市易地扶贫搬迁点公路工程(目前未开工);拉萨市村道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西线工程(曲水县段)目前已完工;2019年曲水县农村公路村道安全生命防护工程(目前未开工);维修项目7个,共计资金383.27万元。

2、验收及财评项目

完成了曲水县高速涵洞积水整治项目验收工作,验收结论为合格;完成了聂当乡德吉村四组公路,茶巴拉乡色麦村2、4组公路工程的财评和审计工作。目前,曲水县交通运输局正组织6个项目的验收和4个项目的财政评审,预计年底完成相关工作。

3全面保障农牧民工资按期发放

今年以来,曲水县交通运输局严格重视交通项目民工工资发放问题,项目进场要求各施工单位足额缴纳农民工工资保障金,建立农民工工资发放实名制,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检查6次,未发现拖欠农民工工资情况。

4、积极协调确保重大项目前期设计工作顺利开展

统筹协调、积极开展项目征地拆迁工作,现场核对40余次,保障了农牧民群众、施工方双方权益;召开领导小组会议5次,专题会议6次;全力做好协调统筹工作。

(二)农村公路管护持续推进

1、强化农村路养护组织领导。为切实加强农村公路的养护管理工作,实现农村公路养护管理规范化,按照“建、管、养、运”并重的原则,曲水县交通运输局年初与各乡镇签订《农村公路养护管理目标责任书》,对任务进行细化分解,责任具体落实到各乡镇,成立县、镇(乡)、村三级养护队伍,以季节性养护为重点,不断加大公路养护力度,提高公路养护水平,全力打造管养公路“畅、洁、安、美”新形象,保障我县农村公路安全畅通。

2、落实农村路养护资金保障。2019年拉萨市为农村公路养护按照标准和规定拨付养护资金94.018万元,县级投入补助资金200万元,确保农村公路养护资金保障,切实推进“四好公路”创建工作。

3、开展全县桥梁摸底排查工作。对县、乡、村道上42座桥梁进行摸排,记录桥梁损毁情况,并利用县级财政拨放的农村公路维修资金及上级财政下拨的7351农村公路维修资金开展桥梁维修工作。开展农村公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摸排工作,对全县县、乡、村道进行实地查看,统计需要增设护栏、挡墙、警示桩的公路历程并及时上报市交通局开展相关工程建设。市局批复的2019年第一批村公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我局已顺利开展实施目前已完工,2019年第二批农村公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也已收到批复,将在近期开展相关工作。

4、确保农村路运营安全通畅。结合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养护、运营要求,对农村公路安全隐患开展不定期巡查100次,整改11次,其中汛期62次,整改7次,有效遏制了安全隐患事发源头;完善农村公路抢险保通应急预案,细化县、乡(镇)责任分工,合理利用好农村路养护员的实际效益,对每条农村公路在汛期的情况进行实时汇报,进行动态监管和管护。

(三)维稳、安全工作扎实开展

1、全面加强,维护稳定。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其他党员干部为成员的社会维稳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值班带班制度。坚持值班领导、值班人员“多位一体”,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节假日值班制度;值班交接班形成台账;值班人员严格落实应急信息报送及时。   

2、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2019年来,由局主要领导亲自组织召开安全生产部署会7次,开展隐患排查60余次,发现隐患并已整改完成10处,结合安全生产月等重要时间节点共发放500余本宣传册、10余幅横幅,确保辖区内未发生任何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

(四)打造学习型基层党组织 

全年开展集中学习12次,形成个人笔记72篇,简报10余篇,心得体会7篇;开展歌唱祖国主题党日等活动积极响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五)发挥交通先行带动作用,助推脱贫攻坚战

根据交通建设总体规划、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着眼于农村经济发展和广大群众安全便捷出行相适应。随着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群众购置农用车辆增多,改变了种植思路,实行机械化种植,使大家参与到新型农业上来,加快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和发展乡村振兴战略步伐;带动实体经济:商铺、茶馆、农家乐增加,群众生活便捷的同时实现农牧民群众增收;农村路养护方面提供以补岗位47个,助力脱贫;交通项目建设、农村路养护工作持续提供当地就业岗位,有效的改善了当地农牧民群众的生活面貌。

责任编辑:央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