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推进工作 / 结果公开

曲水县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2019年工作总结

曲水县政府网站 2019-12-31 09:21 来源:曲水县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今年以来,曲水县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决策部署,以建设高效化、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的“一站式”政务服务体系为目标,以提升窗口服务水平、压缩审批时限、加快政务服务标准化、信息化建设为抓手,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将2019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不断推进政务服务三级体系建设

曲水县设立了县政务便民服务大厅,五乡一镇设立乡(镇)政务服务大厅,全县19个行政村将基层党建和便民服务相结合设立村级便民服务室,覆盖率达100%,县乡村三级政务服务平台联系紧密,业务对接得当,提升服务质量。

曲水县政务大厅结合实际,优化调整进驻部门,新增人社窗口,将卫健委、工会、环保局等窗口合并为综合服务窗口,涉及34项行政审批事项和8项便民服务事项。2019年度受理行政审批事项2140件,时限内办结2140件,不符合规定0件,按时办结率为100%;受理便民服务事项25818件,时限内办结25818件,不符合规定11件,办结率100%;受理咨询事项4662件,解答率100%。

大厅办件、乡镇、村大厅办件,单位入驻,事项入驻。

二、全面梳理“互联网+政务服务”事项清单

严格按照上级单位安排,组织全县26家涉及政务服务事项单位参加政务服务事项梳理、电子证照梳理、“互联网+监管事项”梳理等培训,并完成各类事项梳理。不断优化办事流程,压缩办事时限,所有事项办事时限压缩50%以上,原则上群众办事跑动现场不得超过两次;全面发布办事指南,提升办事效率,为广大群众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服务。

截至目前,曲水县认领政务服务事项842条,编制发布实施清单842条;网上可办理事项813条,网上可办率达到96.56%;已编制情形化655条,情形化率77.79%。认领电子证照66项,完成电子证照数据采集407条。认领互联网+监管事项558条,完成编制发布监管事项484条,已认领事项实施清单发布率100%。

三、加快电子政务外网布设,推进政务服务网上办理

为提升办事效率,优化办件流程,实现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在市行审局的指导帮助下,曲水县全面开展电子政务外网接入工作,完成县直单位、乡(镇)、村电子政务网点位布设72个,各乡(镇)、村及涉及政务服务事项的单位全部接入并保通。曲水服务大厅完成电子政务外网点到面工作,并配套查询机、叫号机、窗口显示屏等设备,为群众办事提供便捷。

加大网上办理培训力度。组织各乡(镇)、村、县直单位共51家参加拉萨政务服务管理平台网上办件培训。截至目前,全县网上办件共21件,人工推送数据1156条。

责任编辑:央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