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拉萨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餐饮从业人员服务质量提升培训班举行

曲水县政府网站 2020-07-13 10:31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有效调动各餐饮单位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提升餐饮服务质量,提高从业人员素质,规范餐饮行业管理,防控食品安全风险,710日下午,拉萨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餐饮组联合自治区餐饮协会,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拉萨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餐饮从业人员服务质量提升培训班,对市区60余家餐饮企业100余人进行文明餐桌知识、文明餐桌礼仪、垃圾分类等内容培训。

培训会邀请到拉萨市布达拉旅游文化集团副总经理尹鹿鸣,从餐饮从业人员仪容仪表规范、酒店服务人员基本礼仪、服务人员体态语言、服务人员会面礼仪4个方面培训讲授文明餐桌礼仪,着力提升餐饮行业从业人员的服务质量。教育引导各餐饮单位在店内明显位置张贴各自定制的宣传海报、小贴士等,结合餐饮单位的自我宣传,发挥最大的宣传效果,将“文明餐桌”“公勺公筷”“光盘行动”“节俭养德”“拒食野味”等宣传执行到位,尽快落实“文明餐桌”行为公约、提示牌的常态化设置。

环境保护工程师、拉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刘旭,通过“垃圾分类·共建绿色拉萨”为主题的培训讲授,教育引导各餐饮单位和餐厨废弃物回收公司签订规范清运协议,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并进行定期清洗维保,加强餐厨垃圾的规范有效清运处置、落实餐饮油烟净化工作,保证食品安全,搞好卫生环境。刘旭在培训会上讲到,每个餐饮单位从业人员上岗都要戴口罩,做好店门前环境卫生整治清扫、店内及操作间卫生整治工作。

培训课的内容结合了拉萨实际,专家的讲解细致,贴近生活。餐饮从业人员纷纷表示,作为生活在拉萨的一分子,文明城市创建人人有责,一定会从自身做起,从细微处做起,加强文明餐桌行动的宣传,提高服务质量,落实垃圾分类工作,美化城市环境。

责任编辑:黄炳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