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林周县:多举措推进旅游业发展

曲水县政府网站 2020-07-13 10:33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图为修复保护后的林周农场,已成为林周县重要红色旅游资源,吸引广大游客前来参观。拉萨融媒记者 贡嘎来松摄

为进一步挖掘林周县旅游资源,今年,林周县文化和旅游局将从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旅游发展、打造红色旅游、旅游宣传等方面着手,整合旅游资源,丰富旅游要素,加快推进全县旅游产业发展。

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挖掘旅游资源

“去年,我县加强了对北部热振片区的建设力度,使得乡(镇)旅游基础设施得到了进一步完善。今年,我们在保护开发的基础上继续深挖旅游资源,并探索推进房车营地、星空摄影、民宿餐饮等新型旅游业态,不断丰富、提升旅客的消费体验。”林周县文化和旅游局负责人说。

近年来,林周县在上级旅游部门的大力关心与支持下,积极推进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今年,该局将按照上级旅游部门的要求,以全域旅游为发展导向,进一步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全县旅游发展。

推进乡村旅游发展 林卡休闲成今夏旅游新热点

近日,记者在林周县边交林乡与江热夏乡采访时发现,沿561国道两旁树林里很多游客三五结伴在此停歇,林卡休闲区游客爆棚。在边交林乡色康林卡区游玩的游客陈先生说:“林卡与内地的农家乐差不多,但与其不同的是这里具有浓厚的民族特色,可以让人感受到林周人民的热情好客。没来西藏之前,我以为这里植被稀少,来了之后才发现,这里树荫能覆盖到公路上,路边的藏式民居古朴,湿地里牛羊悠闲,景色秀美,使人心旷神怡。”

记者了解到,林周县旅游资源丰富,除了北部热振景区,南部的自然风光更加秀美,一年四季都值得游客前来。该县的乡村旅游吸引了众多游客驾车前来,成为今夏旅游的新热点。

林周县文化和旅游局负责人表示,自然风光游在林周县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县域内山川雄伟、河水清澈见底,特别是在夏季,植被茂盛、牛羊成群,自然风景非常美丽。今年6月,该县为当杰村和强嘎村进行了“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申报。下一步,该局将继续以全市旅游发展为基础,紧紧围绕乡村旅游发展战略,把全县旅游项目做大做强。

弘扬红色文化 推动红色旅游发展

除了加强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与乡村旅游发展,该县还依托林周农场全力推进红色旅游发展,传承红色文化。

记者了解到,在上世纪70年代,全国的知识青年纷纷投入到知青下乡的热潮当中,他们来到林周这片热土,与当地老百姓同吃、同住、同劳作,发展生产、搞建设,为当地经济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谱写了一曲民族团结的壮美凯歌。为了更好地保护这一遗迹,传承红色基因,2009年至2013年,林周农场场部旧址先后被评为县级、市级和自治区级文物保护单位;201610月,启动了旧址保护工程;2017年,在江苏省的支持下,进行了加固维修和部分重建,昔日的林周农场如今成了林周县党员党性教育基地。林周农场内设有礼堂、宿舍、供销社等7座建筑,今年3月,该县进行了新一轮农场史料征集、挖掘和使用工作,以《青春如火,高原如歌》主体展馆布置,部分窑洞复原了场部办公室、知青宿舍,同时还通过拍摄展播《林周农场纪录片》《林周的老知青回家了》等专题纪录片,为游客讲述了八大农场时期的革命信念与爱国情怀。从20193月正式投入使用以来,截至目前,林周农场共接待参观8200余人次。

为推进林周红色旅游发展,向拉萨旅游市场提供旅游新产品,近日,拉萨市旅游发展局特组织区内10家知名旅行社负责人到林周农场与虎头山水库进行“踩线”活动,向其讲述了当年大批知青干部带领当地老百姓一起战天斗地、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第一”的伟大奇迹。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让他们对林周农场红色旅游教育基地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旅行社新增订制旅游产品有很大的帮助。今后,各旅行社将重点对林周农场进行推广。

责任编辑:黄炳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0071310340796400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