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我市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专项巡讲进校园活动

曲水县政府网站 2020-07-13 10:30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教育一名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区,文明整个社会。近日,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城管局联合市教育局对拉萨市实验小学、拉萨市第八中学、拉萨市特殊教育学校等11所中小学校进行了生活垃圾分类的专项巡讲,涵盖师生2000余人。

巡讲过程中,环境保护工程师、拉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刘旭向各位师生详细介绍了我市生活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开展背景、政策解读、分类实操等内容。台下师生认真将重点知识记录在册,提出了自我构想以及对垃圾分类工作的见解与认知。广大师生还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的游戏环节,通过生动的图文和趣味演示,大家明确了生活中常见的塑料、卫生纸、纸盒、残余剩菜等分别属于哪一类别的垃圾,应该投在哪种垃圾桶内。

此次巡讲结合多种方式,不仅让广大师生认识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了解了垃圾分类的方法、处理流程,也进一步引导他们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当中,做到垃圾分类人人参与,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逐渐养成将垃圾主动分类的习惯,将学校垃圾分类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这个讲座给我们讲了关于垃圾分类如何分类,分类的益处等知识,我们学到了很多,回去也会与家人和朋友分享,让他们从点滴做起,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为我们的美丽家园作贡献。”拉萨江苏实验中学学生阿米说。

据了解,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推进城区73所中小学校垃圾分类知识巡讲活动,培养青少年生活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提高他们的环境素养和环保意识,将环保教育延伸到家庭,提升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持续引导广大市民从“要我分”的法定义务转变为“我要分”的自觉行动。

责任编辑:黄炳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