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我市将投放一万辆共享电动单车首批三千辆投用

曲水县政府网站 2020-07-13 10:28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1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四川迅驰神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迅驰公司)拟在我市投资共享电动单车项目,目前首批3000辆共享电动单车已投用。

项目落地 解决市民短距离出行

11日下午,在江苏援藏公寓停车点附近,记者使用微信扫了车身上的二维码,输入手机号进行注册、身份证实名认证后,选择6.930天免押金骑行套餐,再用手机扫码即可解锁用车。手机上显示该辆电动单车的剩余电量及可骑行里程数。在记者用车近20分钟内,微信扣款4元。

迅驰公司出行市场部经理袁荣鹏介绍,为了在拉萨市顺利实施该项目,公司根据拉萨市的人口规模、城市面积、交通现状、地形分布等因素,做了很多前期调研。此次电动单车的落地投放,将有利于补充新型交通形态、解决市民短距离出行问题,弥补当地城市公共交通出行的不足,缓解市民停车难、出行难压力。将助力我市城镇智慧交通建设,打造智慧城镇创新模版,提升城市品位,有效抑制私人超标电动车增量,解决黑车安全隐患。

“经政府相关单位审核批准,我公司将在拉萨市城区投放迅驰出行共享电动单车10000辆,设置江苏援藏公寓、市政府等停车站点700余个,目前已投放3000辆,7月底再投放3000辆,剩余4000辆将在824日前完成投放。”袁荣鹏说。

不需押金 扫码即可解锁用车

在市政府附近一个停车点,市民张了了说:“通过扫码体验和使用,感觉挺方便的,也省了一些打的等车时间。”袁荣鹏告诉记者,电动单车整车重量小于55公斤,具备脚踏功能。最高车速低于25公里每小时,功率小于480瓦;电动单车采用安全环保锂电池,充电3小时即可充满。在满电情况下可以续航80公里。收费方面,享受免押金按时计费;用户扫码直接办理。办理月卡6.9元,季卡19.9元,年卡39.9元,使用前10分钟为2元,后5分钟开始为1元。

1665周岁 可享受骑行保险

为加强车辆管理,避免乱停乱放和车辆被偷被盗等案件的发生。电动单车利用GPS和电子围栏技术在城市内划定了服务区,用户在骑出服务区的时候,车身语音会进行多次提示。

同时,为了规范用户的使用习惯,电动单车特别设立了“黑名单”机制。乱停乱放、骑车载人、破坏车辆、私占车辆等不文明用车行为,以及其他违反交规行为,将被拉入黑名单,并限制用车。

“另外,为保障出行安全,我们还为1665周岁的骑行用户购买了骑行保险,为用户骑行安全添一份保障。”袁荣鹏说。据悉,如超出使用年龄范围,出现任何事故,经司法部门鉴定后,保险公司将不予理赔。

责任编辑:黄炳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