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加强市场监管力度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曲水县政府网站 2020-07-10 10:01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深化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积极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文明新风,培育健康文明的餐桌文化,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拉萨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餐饮组)任务分解表》相关要求,及时部署,全力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工作。

“文明餐桌”行动为牵引,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鼓励引导辖区内餐饮单位积极主动参与文明餐桌行动,设立“文明餐桌”等温馨提示牌,将“文明用餐”的理念贯穿到餐饮服务中,融入日常生活中,形成“文明用餐、俭以养德”的良好社会风气。通过宣传引导,餐饮单位积极作为、主动配合,目前部分餐饮单位已结合自身实际印制文明餐桌相关温馨提示。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对巴尔库路“明厨亮灶”示范一条街、文明餐桌宣传情况进行了抽查,现场督促各餐饮单位文明经营,提升行业文明程度和服务水平,亮照亮证经营,餐厨废弃物规范处置,积极主动参与“文明餐桌”行动,对餐桌不文明现象进行劝导,引导消费者文明用餐。

在全市范围内,柳梧新区率先开展餐饮服务单位综合整治,实施包卫生环境、包园林绿化、包公共秩序、包立面整洁、包城管信息报送的“门前五包”,制定了《拉萨市柳梧新区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方案》,联合其他各职能部门对辖区餐饮服务单位进行了专项整治,共计督促引导120户餐饮单位、张贴“使用公勺公筷”“珍爱生命、拒绝野味”等宣传海报120份。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深化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充分调动全市餐饮单位创建文明城市的积极性,主动参与、众志成城,以创建文明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为契机,加强餐饮环节管理,整改问题,凝心聚力,以实际行动提升餐饮食品安全质量。”

责任编辑:黄炳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