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白玛旺堆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时强调积极稳妥推进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工程工作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王强出席

曲水县政府网站 2020-09-24 10:14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拉萨融媒讯(记者次央卓)923日,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研究拉萨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工程市政提升及交通优化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实际、着眼长远,高标准做好规划设计,以“绣花”功夫,积极稳妥推进拉萨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工程市政提升及交通优化工作,打造拉萨国际文化旅游城市最靓丽的“名片”。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王强出席会议。

在听取拉萨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工程工作推进情况,“一线一节点”市政提升及交通优化(智慧街道)方案以及与会人员的发言后,白玛旺堆充分肯定了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的设计方案,指出,要充分研究、认真吸纳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规划方案,确保最终方案切合实际、科学可行,力争早日动工,惠及各族群众。

白玛旺堆指出,以世界文化遗产大昭寺为中心的拉萨八廓历史文化街区不仅是西藏最响亮的名片,也是展示新西藏良好形象的重要窗口。我们要站在对历史、对人民负责的高度,紧扣世界级优秀文化遗产、中国历史文化名街的定位,以优化功能、调整业态、疏解人口为前提,抓好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工程工作,加快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协调,坚持多规合一,按照统一标准推进给排水、强弱电等城市地下管网建设,实现管网改造一次性到位,确保群众满意、能管长远,避免重复开挖、反复建设。要立足实际,做好完整的项目预算和成本估算,在推进项目落地见效上下功夫。要深入调查研究,了解群众停车需求与特征,优化历史街区交通结构,构建智慧交通疏导体系,让群众实时掌握道路交通运行状态,主动选择绿色出行。各单位要全力配合支持设计单位开展工作,精准掌握各项情况,全力推进项目尽快落地。要高质量、严要求,加强执行力建设,提升项目精细化管理水平,把民生工作做得更精更细更实。

市委常委、城关区委书记张正出席会议。

副市长人选、市公安局局长代利刚,市政协副主席、城关区区长刘亮以及市直相关部门、八廓古城管委会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黄炳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