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曲水县政府网站 2020-12-02 10:10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2月1日上午,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江苏考察时、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向2020年“读懂中国” 国际会议(广州)、2020中国 5G+工业互联网大会、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的重要贺信精神,对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区党委第157次常委会会议精神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及全区秋冬季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国村(社区) “两委”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主要精神和《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实施意见》;研究并原则同意《中共拉萨市人民政府党组关于审定<拉萨市行政执法公示办法><拉萨市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办法><拉萨市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办法>的请示》《中共拉萨市人民政府党组关于审定的请示》《中共拉萨市人民政府党组关于<拉萨市2020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请示》《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0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要求,区党委吴英杰书记批示精神及自治区脱贫攻坚指挥部第14次会议精神的意见》;研究我市相关工作若干举措和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我市实际,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做好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进法治建设的思路举措,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生动实践,不断开创法治拉萨建设新局面。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立足拉萨实际,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正确处理城市生产生活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生活品质。会议指出,各有关部门要进一 步加大对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宣传力度,树立一批先进典型, 激励各族群众用实干创造幸福生活, 切实增强全体劳动者的光荣感、幸福感;下大力气解决好广大劳动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合法权益,积极为广大劳动者提供法律和制度保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互联网发展的系列重要贺信精神,把握信息革命历史机遇,培育创新发展新动能,着力建好、管好、用好信息 化基础设施,确保发挥最大效应。 会议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领导, 支持更多老同志参加关心下一代工作,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增强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和精准指导,严格依法依规、抓细抓实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重点环节,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圆满顺利完成。 会议指出,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化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增强做好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坚定性,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政治信仰、夯实思想根基、提升政治能力,提高执政本领和领导水平, 涵养政治生态,永葆政治本色。 会议强调,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危机意识,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思想不能麻痹,措施不能放松,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各项措施,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要持续提高常态化防控的针对性,切实做好公共场所常态化防控措施,持续加大对机场、火车站、农贸市场、学校等重点场所、重点领域、重点人员的体温检测、佩戴口罩、健康码查验等措施的落实;加强防控物资和技术储备,加强防控人员技术培训和演练,规范检测流程,不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进一步加大社会舆论引导, 继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引导群众保持佩戴口罩、少聚餐不聚集、勤洗手、加强通风消毒等良好生活习 惯,提高全社会公共卫生认知水平, 坚决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袁忠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