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水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曲水县文化和旅游局开展专项检查活动

责任编辑:米玛普赤 来源:曲水县文化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1-04-20   浏览次数:   【字体:

检查文物消防安全

4月15日,由县文旅局联合统战民宗、县消防救援大队、县供电公司对我县7家重点寺庙开展文物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活动。

检查组先后深入珠寺、娘囊寺、卓玛拉康、扎西岗寺等文保单位对文物消防安全和文物建筑存在的隐患进行检查。我县文保寺庙已配备微型消防站,灭火器数量基本能够保障,寺庙主殿线路均已穿管、统一采用PC管或铜管,寺庙周边不存在堆放易燃易爆物品,酥油灯统一采用隔热板措施,有24小时专人值班。

检查旅游市场安全

4月15日,联合检查组对我县4家旅游景区和四季吉祥村民宿点开展旅游市场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才纳乡景区(A区、B区)、动物园、翠柳园、四季吉祥村民宿点,重点检查各景区、民宿配备的消防设施、工作人员消防设施操作和应急演练培训情况以及防控物资储备和各项防控措施到位等情况。详细了解各景区下步规划和目前存在困难,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通过检查,我县大部分景区严格按照上级规定配备了消防设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到位,对一些景区消防设施建设不达标的现象与县消防救援大队协商下了整改通知单,要求在限期内进行整改,并对整改监督情况进行现场安排。

才纳乡四季吉祥村秀美四季康桑民宿体验馆营业不久,检查组认真听取民宿运营情况,查看民宿的房间和其它公共休闲服务区域的设施设备,县消防救援大队在现场对四季吉祥村民宿点消防安全进行了指导。要求进一步增强民宿经营安全责任意识,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切实将消防安全工作抓实、抓好、做到防微杜渐。

检查文化市场安全

4月14日-4月15日,联合检查组对全县开展文化市场专项检查活动。

检查组一行先后检查我县6家歌舞娱乐场所、5家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重点检查文化市场经营场所是否依法依规经营、是否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是否存在安全隐患。

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询问了解各经营场所是否依法依规经营和实际营业状况,并查看了各类经营场所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通过检查,我县文化市场总体形势良好,对个别场所存在消防设施缺失、安全设施不齐全和场所简陋等进行下令其限期内整改,并对整改情况进行不间断的巡查,保障整改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