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水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曲水县文化和旅游局党支部召开曲水县文化和旅游局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

责任编辑:米玛普赤 来源:曲水县文化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1-05-07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28日,曲水县文旅局党支部在局二楼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支部副书记殷臣辉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支部委员分别传达《贯彻落实严金海书记在九届市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任务分工方案》、《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自治区纪委通报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三会一课制度》。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学深悟透新思想,真正做到把理论知识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立足自身工作岗位,不断推动文化旅游事业的发展。

会议要求,在“五一”假期来临之际,全体干部要通报违纪违规的案件中吸取教训,切实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时刻刻提醒自己,处处事事以党的纪律规矩约束自己。同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三会一课”制度,不断丰富“三会一课”内容,灵活“三会一课”形式,提高“三会一课”质量,推动党建工作不断规范。会上还研究了曲水县文化和旅游局财务制度,设立保密、财务办公室及购买相关设施设备以及行政村文艺演出队上级拨款经费使用等相关事宜。

02

县文旅局项目在县发改委完成了可行性研究报告预审工作

为进一步将项目前期问题解决在项目前期,有效避免后期变更等问题,4月27日,曲水县茶巴朗景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曲水县藏戏传承基地建设项目在县发改委进行了预审,并进行了实地踏勘,县发改委、县文旅局、县自然资源局、曲水镇、茶巴朗村等单位参加了本次预审会。

会上,首先由四川华泽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西藏分公司汇报了两个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内容,主要是结合诺桑王子爱情故事和茶巴朗村藏戏为主题分别设计了两个项目的模型,估算投资分别是2000万元和1000万元。然后各参加单位也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最后也要求编制单位按照意见和建议进行修改完善,力争早日在拉萨市发改委评审完成。

03

县雅松艺术团积极筹备拉萨市文艺汇演活动

根据《拉萨市文化局关于举办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系列文艺活动方案》通知要求,县文旅局高度重视,组织雅松艺术团召开文艺汇演专题部署会,按照文艺汇演活动方案的具体时间认真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在创新节目上下功夫,节目编排上要有质量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汇演前加紧排练,确保演出任务顺利完成,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我县雅松艺术团从4月初开始精心创作编排,经过为期1个多月的的排练,目前基本完成录制歌曲、编排节目等前期工作,节目排练已进入到了中后期,本次参演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涵盖舞蹈、独唱、小品、乐队红歌联唱等多种类型,共筹备参演节目13个,目前等待市级专家的节目初审。

04

“阿佳讲故事”进校园活动在曲水县三有村幼儿园举行

为了倡导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营造全民读书、终身学习的良好学习氛围。4月28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图书馆“阿佳讲故事”走进曲水县达嘎镇三有村幼儿园为孩子们讲故事,送欢乐。县文旅局局长索朗卓嘎,局三级主任科员分管文化旦增阿珍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在阿佳们带领小朋友一起进行欢乐的律动操中拉开了帷幕。讲故事活动进行过程中,从绘本故事《扎西找牦牛》开始,勇敢的扎西克服困难、勇往直前,找到了丢失的小牦牛,这个故事启示孩子们要勇敢面对挫折,努力在黑暗中寻找光明。《自作聪明的驴》这个故事既有趣又富有教育意义,教导孩子们做事情不要老是玩你的小聪明,更不能存在侥幸心理,要踏踏实实的,要不然总有一天,你会知道耍小聪明要付出的代价。阿佳们生动活泼的讲述带领孩子们融入绘本故事的精彩世界。同时在现场小朋友们都踊跃参与互动问答环节,气氛十分活跃。活动最后,给小朋友们颁发了一些小礼品和生活日用品。通过本次的活动,为幼儿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让孩子们快乐阅读的过程中逐渐养成了良好的阅读习惯。

05

曲水县文旅局召开关于“五一”节前维稳工作部署

4月30日,曲水县文旅局组织干部职工召开“五一”节前维稳工作部署会,会议由文旅局局长索朗卓嘎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索朗卓嘎同志“五一”假期期间维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司其职,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值班带班制度,认真登记外来人员和值班交接班。同时,根据“五一”期间安全防范会议精神,强调要严守作风底线和道德底线,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全体人员任何时候不得出现酒驾醉驾问题,不能参加任何形式的宗教活动。

会议还研究关于单位搬迁经费落实的相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