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水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曲水县召开国庆节前建设施工领域质量和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

责任编辑:曲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来源:曲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1-09-3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区市和县委、县政府关于国庆期间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确保国庆节期间我县在建工程质量、安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得到有效落实2021年9月30日上午曲水县组织召开国庆节前建设工程领域质量和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会议由曲水县政府副县长顾宝要同志主持,县住建局(质监站)、县城投公司、全县在建设工、监理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上首先县质监站负责人索朗同志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县建设工程质量、扬尘防治检查情况,同时要求施工现场管理人员严格按照相关要求,不能擅自离岗,如有要离开岗位,做好相关报备手续,隐蔽工程验收严格执行报检手续,国庆期间质监站也会安排相应人员服务各施工单位,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县政府副县长顾宝要同志对节前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顾宝要同志指出,今年在全县工程领域质量、安全文明施工大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施工单位对工程质量、安全文明施工措施管理不到位、监理履职能力差,疫情防控工作存在松懈和麻痹等现象,要求县质监站、监理、建设单位,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程质量把控、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工作,存在问题及时督促整改,下一步我县将再次组织人员,检查全县各工地,重点查处施工监理单位项目负责人不到岗、无证上岗、不履责等行为,以及对工程质量、安全及文明施工、疫情防控工作措施不到位行为。二是目前施工企业正值施工高峰期,赶工期、抢进度时期,各类安全和质量风险因素增多,安全防范压力持续加大,各施工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性、重要性和紧迫性,针对节日期间施工规律和特点,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确保国庆期间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三是加强施工企业欠薪摸排整治,杜绝群访讨薪事件,落实农民工实名制专户管理,认真抓好增收工作,促进当地农牧民增收。

最后各个施工项目负责人、监理负责人纷纷表态,保证节日期间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工程建设程序,按照会议精神,落实好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以平稳、和谐、安全的施工氛围迎接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