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曲水县要闻

南木乡江村千亩托管土地迎来收割

曲水县政府网站 2020-09-14 12:25 来源:南木乡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8月31日上午,由南木乡江村骐灵农业综合开发农民专业合作社托管的1000亩青稞迎来收割,绿色的联合收割机轰隆隆地在地里穿梭,将金黄的青稞脱粒后装车,江村村民们迎来了丰收的喜悦。

今年是南木乡江村首次试行土地托管模式,在县农业农村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江村大部分土地采用了半托管服务,实行统一整地、统一播种、统一收割。土地托管全程机械化,能让村民们省时省力省工,提高收入。 

目前,江村骐灵农业综合开发农民专业合作社配备了24台农机,针对青稞等农作物能够提供比较完善的托管服务。土地托管作为实现农业规模化生产的重要社会化服务模式之一,在保证农民对土地的承包权、经营权和收益权三权不变的前提下,既能满足规模化经营需要,又保留了农民的经营权。托管后实现规模化经营、机械化作业,降低了成本,增加了收入,有利于提高土地的产出率和资源利用率,提高村民种地的积极性。

责任编辑:南木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