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曲水县要闻

茶巴拉乡组织召开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专题宣讲会

曲水县政府网站 2020-09-14 15:55 来源:茶巴拉乡人民政府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2020年9月11日,茶巴拉乡党委邀请拉萨市委党校马列教研室副主任格桑次仁同志,召开了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及《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专题宣讲会,宣讲会由乡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旦曲同志主持。茶巴拉乡机关干部、各村书记、民族宗教委员、“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宣讲员、组级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共170余人参加了学习。

宣讲会上,格桑次仁同志深入浅出地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全体与会人员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他说,中央召开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是党中央在新时代条件下,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统筹谋划新时代西藏工作的一次重要会议,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西藏干部群众的特殊关爱,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西藏发展稳定的成绩和经验,深入分析了新时代西藏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做好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是指导新时代西藏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西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

格桑次仁同志结合《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相关内容,深入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向全体与会同志着重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改善和提升西藏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的重要论述,强调了在今后的生活与工作中,我们西藏各族人民要深刻认识到中华民族是命运共同体,铸牢民族共同体意识,旗帜鲜明地反对分裂,坚持以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在全线脱贫的基础上,与乡村振兴做到有效衔接,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西藏而努力奋斗。

参加宣讲会的党员代表们纷纷表示,我们绝不能辜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我们西藏人民的特殊关怀,要在日常生活中,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民族团结,以自己勤劳的双手建设美丽家园。

宣讲会上,旦曲同志强调,民族团结是西藏各族人民的生命线。对于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提出的“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乡各族干部群众,一定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发扬“老西藏精神”,不断增强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教育引导干部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茶巴拉和新西藏而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党群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