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曲水县要闻

坚持践行枫桥经验 及时有效化解矛盾 做群众的“贴心人”让群众真正满意

曲水县政府网站 2020-11-07 12:00 来源:曲水县公安局办公室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20年初,为发展好坚持好“枫桥经验”,切实将“枫桥经验”这面政法战线高扬旗帜,基层社会治理的“常青树”常抓不懈,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目标。我局党委立足全县实际,创建了以“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为三大主题的“枫桥式村居警务室”。自警务室创建以来,村居警务室民警紧紧围绕“十项职能”,坚持“人民满意是我们最大的心愿”工作理念,一切从群众利益出发,从维护基层社会治安稳定出发,坚决落实好各项措施,让“家门口”警务室真正发挥实效,服务于广大群众,使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林堆新村警务室调解一起劳资纠纷】 2020年11月2日,我局才纳乡林堆新村警务室接县局110指令称:“才纳乡白堆村某工地有起劳资纠纷,请派员处理”。接警后,该警务室立即组织民警赶赴现场开展相关工作。

经了解,该工地工人杨某、肖某等多人自今年4月份大部分人均未拿到工资。临近年底工人都急着拿钱回家过年,部分工人情绪较为激动,与工头和项目部负责人发生口角。为防止事态进一步扩大,发生群体性事件或其他恶性案件,且为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该警务室民警本着“矛盾不上交、化解在基层”的工作原则,召集三方负责人在项目部会议室内进行调解。

经多方协调、教育劝解,于2020年11月4日上午三方达成一致意见并签订协议。当日下午开始按照工资表发放农民工工资,目前,所有民工均已拿到工资,共计6603900元。

【色麦村警务室调解一起纠纷】2020年11月3日11时许,我局茶巴拉乡派出所接县局110指令称:“茶巴拉乡色麦村6组五曲雅江大桥有一起劳资纠纷,请派员处理”。接警后,该警务室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开展工作。

经了解,报案人曾某称:自己已经3个月未拿到工资(共计45000元),现在想回老家探亲过年,但工地负责人以项目未完工为由拒绝支付薪资,因此想报警寻求帮助。经民警调查核实清楚后,为最大限度将矛盾纠纷控制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民警联系工地负责人李某,将双方带至村居警务室进行协调。经民警耐心调解,双方自愿达成协议,工地负责人李某同意向曾某先支付25000元,剩余工钱等工地完工后支付。目前,曾某已得到先期支付的薪资(共计25000元)。此次矛盾纠纷得到妥善解决。

下步工作中,我局各村居警务室将继续坚持发扬“枫桥经验”,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的工作思想,以实际行动贯彻好党的群众路线,践行好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当好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同时,进一步提升公安机关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深入开展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促使一桩桩、一件件涉及群众利益的大小事情得到及时解决,积小稳定成大稳定、小和谐为大和谐,全力创建平安幸福家园。

责任编辑:杨千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