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曲水县要闻

曲水县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曲水县政府网站 2021-06-24 10:59 来源:曲水在线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今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6月16日是全国“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要求,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普及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百日攻坚战专项行动取得实效。曲水县在6月16日当天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由县应急管理局牵头,联合县民政局、农业农村局、交通运输局、气象局、水利局、自然资源局在县城丁字路口开展宣传教育进公共场所活动,通过设置咨询台、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和宣传册以及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安全知识、自然灾害防御知识、应急处置知识、健康体检知识。现场发放了包括防灾减灾手册、交通安全读本、安全用电、安全用气、建筑施工、特种设备、应急逃生等安全生产宣传资料;面对面解答群众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向社会大众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措施、知识、常识。通俗易懂地向社会公众传播安全生产理念、思路、措施和行为规范,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和安全科普常识、自救互救方法,并向现场群众讲解如何避免引发火灾、遭遇火灾时如何逃生自救等应急自救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生产防范意识,在全社会营造了人人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的浓厚舆论氛围。此次共计发放各类宣传用品2500余份,宣传资料1500余份。

由县教育局牵头,县妇联、团县委、卫健委、公安局、县人民医院等配合,在曲水县才纳乡小学开展了“6·16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进校园活动。

宣传组根据学生实际,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通俗易懂的现场讲解、互动问答形式向广大师生进行了疾病预防知识、突发事件自救知识、交通法律法规、消防科普知识、校园安全知识等方面的教育,大大提高了广大师生员工的应急能力。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和毛巾、文具、购物袋等宣传物品2500余份,受教育师生达560余人。

县经信局联合工业园区管委会、人社局、发改委、消防大队等9个职能部门组成的“进企业”宣传组在聂当工业园区西藏众源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宣传咨询活动。

宣传会上,市场监督管理局、人社局、消防大队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从本单位的工作职能、工作流程及安全生产宣传月的背景、意义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与参会人员交流互动,重点围绕安全生产注意事项、紧急情况处置措施等方面进行细致讲解,进一步强化了企业负责人的安全责任意识,提升企业员工的安全素质和应急自救能力。

会议强调,各企业务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开展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曲水行”系列活动,做到扎实开展、不走形式、不走过场,用员工喜闻乐见的方式传递安全知识、应急技能,切实提高安全意识。

活动最后,工作人员在宣传活动现场发放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消防安全等相关宣传手册,常抓安全生产警钟长鸣。

各乡(镇)采取悬挂安全生产活动横幅,LED宣传标语,提供法律咨询、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宣传物品等形式,对各村、学校、医院、寺庙的广大僧尼群众、工作人员深入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安全知识和应急逃生、自救互救等,解答社会公众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培养群众安全生产法律意识,弘扬安全生产法治精神,有效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仝晓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