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曲水县要闻

曲水县开展学习党史、做到“三更”、落实 “三新”之“讲好一堂党课”活动

曲水县政府网站 2021-06-08 15:58 来源:曲水在线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6月4日,曲水县召开学习党史、做到“三更”、落实“三新”之“讲好一堂党课”活动,县委常委、副县长侯静华同志进行授课,在家县级领导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及相关工作人员、县直机关各单位负责人、县属国有企业负责人、村第一书记共计80余人参加。

侯静华同志以对乡村振兴战略的思考为主题,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详细阐述了新时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切入点”在于树人,实施乡村振兴的“压舱石”在于产业振兴,乡(镇)振兴要因地制宜、各具特色等观点,并立足我县县情,谈了对我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认识和思考,提出乡村振兴+城镇化的现代化之路。

侯静华同志指出,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战略安排,乡村振兴战略的提出是基于民族复兴的考量,是基于政治、经济、国家安全的考量,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民本思想,实现“中国梦”的征途上一个也不能少的国家发展理念。

侯静华强调,要充分认识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和区市县委要求上来,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优先位置,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统筹各种资源、协调各个部门,形成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工作合力,发展农村产业经济,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改善农民生产生活环境,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此次授课主题鲜明、目的明确,深化了党员领导干部对乡村振兴战略的认识,为我县全面深化农村改革、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带来了深刻启发。

责任编辑:仝晓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