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曲水县要闻

中国共产党曲水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

曲水县政府网站 2021-08-24 10:13 来源:曲水在线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8月16日,中国共产党曲水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曲水举行。

出席全会的有县委委员23人,候补委员4人。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纪委委员、县级领导同志,各乡镇党政负责同志、县(中)直各单位、县属国有企业负责同志、“两代表一委员”等列席会议。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市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讨论通过了《曲水县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重点任务责任清单》,总结了上半年经济工作,部署了下半年经济工作重点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候选人、县委书记赤来塔吉做了讲话。

会议认为,7月21日—23日,习近平总书记踏上雪域高原考察,祝贺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这在党和国家历史上是第一次,这是西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盛事喜事。区、市党委围绕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制定出台了具体的实施意见和责任清单,这次县委全会研究通过了《曲水县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重点任务责任清单》。全县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县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持把“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贯穿各项工作始终,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历史机遇,分析当前形势,保持战略定力,对标对表狠抓落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曲水落地生根,切实把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工作动力、发展实效,不断开创曲水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实现“十四五”开门红。

会议强调,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要狠抓重点工作,全力攻坚克难。一要抓关键,提效益。要推动产业提质,加快打造“一业牵引、三业主导”的现代农业发展体系,做优做强雅江工业园区、聂当工业园区、才纳现代农业示范园等园区经济,坚持文旅结合,加大旅游资源整合,稳步有序开发,发展城郊旅游、乡村旅游产业,打造拉萨“后花园”,在发展特色优势产业上取得新突破;要推动投资增效,用好中央和区市优惠政策,开展全产业链招商引资;要促进消费升级,强供给、提品质、优环境、培育新的消费点;要促进物流畅通,加快协荣现代物流园规划建设,推进达嘎小商品集散中心投入运用;要深化改革开放,发挥好交通区位优势,加快开放合作,拓宽合作领域。二要抓重点,促攻坚。要抓好项目建设,精心谋划全县“十四五”项目总盘子;要推进土地精细化管理,科学高效利用土地;要发挥好重点项目专班、招商引资专班作用。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效;规范扶贫产业项目管理,推进扶贫产业提质增效。要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做好教育、医疗、就业、养老等工作;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持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坚决维护社会稳定,旗帜鲜明开展反分裂斗争,抓牢抓实安全生产工作。三要强支撑,优活力。要优化营商环境,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抓手,全面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要推进城镇化建设,坚持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国家级生态文明示范县创建、自治区卫生城市创建、“双拥”模范县创建同步推进,提升城市品质;持续推进城市“四化”和“智慧城市”建设。要深化国企改革,深入开展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要激发财政活力,聚焦理财、聚财、生财,开源节流、蓄水养鱼、做大蛋糕;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切实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作用。要做好群众工作,深化群众思想教育引导,赢得群众信赖和支持,夯实党的执政根基;坚持依靠群众、带领群众、发动群众,把群众智慧创造运用到实践中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做好下半年的经济工作, 核心在党、关键在人、要义在干。要敢担当,促落实,全县各级党组织及主要负责同志要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带头攻坚克难、担当负责;政府班子特别是主要领导要牵头抓全局,加强调度,跟踪问效,督促落实。全县各部门要履职尽责,挂图作战,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提能力,强本领,结合“三新”大学习大讨论,以知促行、以行促知,加强经济理论学习,强化实践历练,加强调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努力成为懂经济、抓经济的行家里手。要严作风,重实干,大力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孔繁森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多做打基础、谋长远的事儿。

会议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市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江苏泰州市的无私援助下,团结带领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同心同德、砥砺奋进,为实现年度目标任务而共同奋斗,不断开创曲水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责任编辑:仝晓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1082410153922500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