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曲水县要闻

赤来塔吉同志一行赴曲水镇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曲水县政府网站 2021-08-24 10:23 来源:曲水在线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8月20日,拉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候选人、曲水县委书记赤来塔吉一行赴曲水镇调研镇域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边旦,县委常委、副县长普片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石晨华陪同调研。

在曲水村,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便民服务大厅,详细询问了党群、双联户、涉农保险等各窗口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调研组参观了曲水村村史馆。在看到展板上的村情简介时,赤来塔吉同志重点了解了曲水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和群众外出务工情况。一件件老物件,无声地给在场人员讲述着过去的故事。赤来塔吉同志要求,要注重挖掘本村历史,讲好本村发展故事,增强干部群众热爱家园,感念党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在茶巴朗村,赤来塔吉同志一行先后走访了8组搬迁复垦地块、茶巴朗村集体土地开垦基地、4组扶贫垂钓鱼庄、种子田基地和玉珠黄改奶牛合作社。每到一处,赤来塔吉都向负责同志仔细了解各项工作目前进展情况、是否有助于群众增收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会上,曲水镇党委书记张建雄围绕2021年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存在困难问题以及下一步重点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各行政村第一书记也汇报了各村基本情况。

赤来塔吉同志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县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六个”深入领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大会精神,对标对表区市县安排部署,结合曲水镇实际,细化责任分工,逐一分解任务,抓好贯彻落实。要持续抓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坚持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位的任务,长期抓实抓好,特别是确保大庆期间社会稳定。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把乡村工作的重点转移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来,紧紧围绕“20字”总要求,坚持软件、硬件双提升,突出抓好软件建设,推动农牧业更加高质高效、乡村更加宜居宜业、农民更加富裕富足。要大力发展乡村产业,坚持宜农则农、宜工则工、宜游则游,利用好曲水镇农业基础好、临近县城工业园区、文化旅游资源较多等优势,明确发展方向,细化发展举措,明确发展重点,加快发展乡村产业。要抓好农牧民增收工作,坚持外输内挖两手抓,加强农牧民实用技能培训,挖掘就业岗位,增加就业人数;对外要提升群众转移就业组织化程度,加大转移就业力度,带动群众增收。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重点帮助群众解决一批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让群众获得感更有成色、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着力抓好村书记能力提升,要探索党建+产业、党建+基层治理、党建+群众增收等模式,要注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仝晓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1082410281544300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