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曲水县要闻

曲水县召开宗教界代表人士庆祝建党100周年暨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座谈会

曲水县政府网站 2021-09-03 12:51 来源:曲水在线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8月25日,曲水县召开宗教界代表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座谈会。拉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候选人、曲水县委书记赤来塔吉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巴桑次仁主持,县政协主席巴桑,县委常委、副县长何明,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土旦格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措,各寺管会主要负责人、宗教界代表人士、各寺庙僧尼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在西藏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大会上汪洋主席讲话精神。

随后,热堆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尼玛次仁等6名宗教界代表人士围绕如何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推动藏传佛教健康传承和中国化方向发展,促进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在推动社会发展进步中发挥积极作用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同时,参会僧尼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宗教界人士提出“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重大要求和殷切期望,弘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秉持众生平等、慈悲为怀的善行理念,发扬抑恶扬善、平等宽容、扶贫济苦等积极思想,围绕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信众,主动顺应时代要求,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最后,赤来塔吉同志向宗教界代表人士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把握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以及考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在政治上紧跟领袖、思想上拥戴领袖、感情上贴近领袖、行动上维护领袖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顺应时代要求,持续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发挥好宗教界代表人士积极作用,带头坚持党的领导、带头接受政府依法管理,带头抵御渗透破坏,带头学习现代科学文化知识,带头学习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带头作出顺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顺应时代要求的教规教义阐释,带头加强教风建设,带头服务信教群众,积极引导信教群众移风易俗、理性对待宗教,不断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三是主动担当作为,自觉承担起维护寺庙稳定的责任,深刻认识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主动承担起维护所属寺庙稳定责任,主动配合党和政府做好寺庙各项工作,把自己的寺庙建设好、守护好;四是坚持“四条标准”,持续并深入开展好感党恩、跟党走宣传教育活动,积极组织开展大庆活动,积极踊跃参与各类活动,在前期开展书法比赛、征文比赛的基础上,一如既往在寺庙内开展升国旗、唱爱国歌曲、体育竞技等活动,积极组织广大僧尼参观新旧对比展、召开座谈会等,努力营造宗教领域迎“双庆”的浓郁氛围,展现新时代曲水僧尼的良好精神风貌,以实际行动回报党中央、感恩党中央。

责任编辑:仝晓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