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曲水县要闻

赤来塔吉同志一行深入才纳乡调研

曲水县政府网站 2021-09-14 12:52 来源:曲水在线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9月3日,拉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候选人、曲水县委书记赤来塔吉,县委副书记魏春春,县委常委、副县长普片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石晨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达瓦一行深入才纳乡调研,才纳乡党委书记、四级调研员扎西,乡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旦达,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赵晓峰和各村第一书记、村党委书记、主任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此次调研行程共一天,覆盖面广、涉及点多。赤来塔吉同志一行先后前往协荣村、四季吉祥村、拉萨市一职、藏医院、才纳村和白堆村开展调研,每到一处调研点,调研组都详细了解情况,认真听取汇报,详询存在的困难或问题,并结合实际提出相关意见建议和工作要求。赤来塔吉同志指出,才纳乡近年来通过努力守住了底线、保持了稳定、奠定了发展的基础。在接下来的建设发展中,要筑牢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站稳人民至上的政治立场,涵养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提高守土尽责的政治能力,以党的政治建设为引领,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提高统一思想认识、凝心聚力、团结一致,始终把高质量发展摆在首位,立足优势图发展,力争在全县打造一批典型,一批试点;要真抓实干开创一流业绩,立足自然、交通等优势资源,理清发展思路,下定决心,提升激情、干事创业,力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调研第一站是协荣村,在此先后调研了美丽乡村辅助产业——摄影基地和协荣物流小镇两项产业项目。在调研中,赤来塔吉同志指出,一是要结合实际做好项目的规划工作,充分利用现有资源优势,打造属于才纳、属于协荣的特色产业;二是要做好征地工作,切实处理好征地费补偿、征地协议、村组遗留等问题,避免出现土地纠纷矛盾;三是在企业招商引资环节,一定要避免一家企业垄断的现象出现,否则将不利于产业持续发展;四是要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在发展经济的同时决不能以环境破坏为代价。

调研第五站是才纳村,赤来塔吉同志一行先后前往才纳村高原植物保护林经济园——村集体经济发展商品房调研产业运营情况;前往才纳村6、7组曲解罗桑王子庄园调研特色民宿经营情况;前往才纳村5组调研树上山试点情况;前往才纳村净土生态奶牛养殖场调研奶牛养殖场运营情况。赤来塔吉同志指出,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认真规划、推进各项产业建设,增强村民的“造血”功能,不断把“蛋糕”做大,扎实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

最后,赤来塔吉同志一行来到了白堆村,先后前往白堆村罗亚农机具合作社调研合作社运营情况;前往土地流转试点——现代农业观光调研土地流转试点情况。调研中,赤来塔吉同志详细询问了农机具运用、组织方式和运行困难,并强调发展农机专业合作社是从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迈进的一个有效途径,要从推进农业结构调整,提升农业发展水平,促进群众增收致富的战略高度加以重视,利用资源优势发展好农机专业合作社,为推动我县现代农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同时指出,各相关部门要认真提炼,将土地流转文章做好、做活、做大,进一步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推进农村经济发展,提升农业产业水平。

责任编辑:仝晓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