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曲水县要闻

曲水县召开推进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

曲水县政府网站 2021-09-12 12:50 来源:曲水在线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9月1日下午,曲水县在会务中心三楼召开了推进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拉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候选人、县委书记赤来塔吉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石晨华主持会议。会议首次推行民族干部规范使用国家通用标准语言交流发言,在推动我县国家通用语言规范化、标准化使用的道路上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各乡(镇)党政正职、党建专职副书记、各村党组织第一书记、村党组织书记、三岩搬迁点安置村党支部班子成员、县委组织部党建办工作人员,共计65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党组织负责人围绕全县年度基层党建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从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党组织作用发挥、村级队伍履职情况、国家通用语言使用情况、党员不信仰宗教和党员违纪违法排查情况等方面,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和勇气,直言不讳谈不足,带着思考谈措施,倾囊相授谈经验,瞄准“痛点”开“良方”,集思广益力促全县党建工作多点开花亮点纷呈。

赤来塔吉同志详细听取了交流发言后表示,从上半年全县基层党建整体情况来看,各级党组织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政治领导力不断强化,群众凝聚力不断增强,基层组织组织力不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日趋完善,为曲水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指出,成绩固然喜人,但问题也不容忽视。对标对表党中央和区市党委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因此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研究,认真加以解决,不断开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解决好“两张皮”问题,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深刻认识基层党组织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使二者在融合发展中相互促进。要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解决好基层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要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六个基本”创建工作;要以“党建质量提升年”为契机,发挥基层组织主观能动性,打造一批基层党建示范点;要持续落实“一定三有”工作机制,定职责、立规范,实现工作有待遇、干好有前途、退后有保障;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要坚持以能力提升为关键,解决基层组织能力不足问题,一是提升带领发展的能力,持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群众持续增收致富,要加强致富带头人培养,鼓励致富带头人进村“两委”班子;二是提升凝聚群众的能力,充分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三是提升基层治理的能力,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对基层治理的领导,发挥农牧民群众参与基层治理的主体作用,以制度管人管事。要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特别是针对此次通报的重难点问题,要照单全收、举一反三,对于个性问题,要立行立改,对于共性问题,要健全完善相关制度,长效抓好抓实,全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仝晓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