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曲水县要闻

赤来塔吉同志一行到达嘎镇调研

曲水县政府网站 2021-09-07 12:44 来源:曲水在线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8月30日至31日,拉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候选人、曲水县委书记赤来塔吉,县委副书记魏春春,县政协主席巴桑,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石晨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措,县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党组书记米玛次仁等一行到达嘎镇调研,达嘎镇党委书记毛鑫,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杨阳陪同调研。

在三有村,赤来塔吉同志对扶贫车间及养老驿站进行了调研,赤来塔吉同志对三有村做出的成绩给予肯定,希望三有村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再接再厉,夺取更大的胜利。

在达嘎村,赤来塔吉同志一行对小商品集散中心进行了调研,详细了解了小商品集散中心项目建设情况,他要求,达嘎镇党委政府要充分发挥政府职能作用,开展招商引资,带动本地商户创业创收,让周边群众就近就业, 把达嘎镇建设成为商业的桥头堡,发挥发家致富的先锋作用。

紧接着,调研组来到了其奴村最偏远的8组,通过走村入户,详细了解牦牛短期育肥进展情况。调研组表示短期育肥项目的开展和后期的实施可以给当地的农牧民群众带来更多的创业增收渠道,大家要高度重视项目的推进及管理运营各项工作。

调研组对达嘎镇色达村的青饲玉米种植基地和腾跃公司进行了调研,对其基本情况、经营模式及增收情况进行了解,询问了后期的发展方向,并表示,不仅要满足当地的农业需求,还要走出去,开拓新市场,帮助当地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过上更好的生活。

8月31日下午,赤来塔吉同志一行来到达嘎镇召开调研座谈会,会上,达嘎镇党委书记毛鑫围绕2021年全镇农牧业生产情况(3个请进来和走出去);促进经济发展,继续稳固2个优势,努力开展新发展路径;社会化服务;维护社会局势稳定;党的建设(5个管得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各行政村、卫生院、学校、寺管会、派出所也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计划。

赤来塔吉同志对达嘎镇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详细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大会精神,镇村各级党组织要对标对表,在怎么落实上想办法、出实招,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在曲水落地生根;要持续抓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要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妥善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深化和创新基层治理,创建平安乡镇;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把乡村工作的重点转移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来,紧紧围绕“20字”总要求,坚持软件、硬件双提升,突出抓好软件建设,推动农牧业更加高质高效、农牧区更加宜居宜业、农牧民更加富裕富足;要大力发展乡村产业,利用好小商品集散中心,争取打造集加工、批发、销售于一体的商业小镇,要加强资源整合力度,持续深化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改革,推广“公司+合作社+农户”的运营模式,重点发展好牦牛产业, 择优扶持壮大一批农牧业合作社,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要抓好农牧民增收工作,结合实际,探索建立专业化农牧民施工队,带动本地群众就业;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让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压实工作责任,着力抓好村两委班子成员能力提升工作。

责任编辑:仝晓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1090712475622700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