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曲水县要闻

曲水县近期疫情工作动态

曲水县政府网站 2021-09-21 16:53 来源:曲水在线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9月14日,县教育局主动向县防控办报告全县校园内供暖工程外来工人较多,申请对全部工人进行核酸检测。县防控办及时协调县卫健委、人民医院当日对137名工人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全为阴性。

2.9月16日上午,才纳园区召开疫情工作会议,传达《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消毒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全县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会后,管委会主任带领园区疫情防控小组对A、B区门口及产业工人休息室、食堂、园区内入驻企业(旅游公司、玫瑰公司、葡萄酒公司、百亩连栋温室)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实地督查。

3.近期,县疾控中心依托“平安西藏宣传日”“民族团结进步节”,组织人员上街通过发放新冠疫苗接种宣传手册及便民生活用品,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让大家明白疫情防控需要各族人民团结起来,各行各业联防联控,才能取得疫情防控持久战的根本性胜利。本次活动先后发放新冠疫苗宣传手册100张、禁烟宣传手册50张、小毛巾50条、漱口杯100个、洗脸盆50个、防疫宣传袋100个、防疫太阳帽70顶。

4.9月17日,政府副县长、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防控办副主任罗桑次仁主持召开曲水县“双节”、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各乡(镇)、各行业部门分管疫情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县要时刻拧紧思想之“弦”,确保各级防疫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快速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工作任务。二是在“防”字上下功夫,要主动实时关注国内外疫情形势,增强防疫工作的敏锐性,重点排查中高风险返曲人员,切实履行“四方”责任,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责任到人、细化到点、工作到位,全力以赴构筑疫情防控屏障。三是主动开展核酸检测,各相关单位要认真排查重点人员,主动研判风险漏洞,积极安排重点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四是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继续做好第二针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全程接种”,同时进一步排查应接未接人员,提前谋划3-12岁人群疫苗接种工作。五是做好公职人员出(进)藏报备登记工作,全县所有干部职工要严格报备出(进)藏情况,原则上非必要不允许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5.9月18日上午,县纪委监委、县防控办对全县各乡(镇)、村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展开节前督查,要求全县做到疫情防控工作思想不松、措施不减、力量不弱。

6.9月18日,聂当乡召开节前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传达全县“双节”、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精神,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要点和爱国卫生运动相关工作,要求全乡干部群众出(进)藏要提前报备、各村各组做好3-12岁新冠疫苗接种对象信息的摸底统计工作。会议由乡党委书记主持,两村第一书记、村委会书记、疫情专干以及全乡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7.近日,县卫健委牵头,人民医院负责接种疫苗,教育局负责组织12—17岁中小学在校生,共计接种第二针疫苗1178人,全县中小学在校生适接人群全程接种率达95.46%。

8.近期,茶巴拉乡紧盯超过21天未接种第二针疫苗的人员,逐一联系了解情况,并劝导就近就变及时接种。9月17日,乡政府派人再次对未接种第二针人员进行回访,督促能接尽接。近半个月来,全县各乡(镇)均采取电话逐一联系的方式排查疫情接种情况,据统计,县疫苗接种脱漏率从4.3%降至1.3%。

责任编辑:曲水在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