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曲水县要闻

曲水县开展重阳节走访慰问活动

曲水县政府网站 2021-10-16 10:53 来源:曲水在线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九九重阳、人寿花香,10月14日是重阳节,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新风尚,让高龄老人度过一个温馨愉快的重阳节,为此,曲水县以走访慰问、文艺演出、座谈会的方式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老人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慰问,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

在特困人员集中供养服务中心,县民政局党支部联合县财政局、曲水镇,开展“九九重阳敬老情,浓浓关怀暖人心”主题党日活动。县政府副县长罗桑次仁,县民政局、县财政局、曲水镇有关负责人看望了敬老院的各位老人们并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参与活动的干部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希望全院老人保重身体,健康长寿,好好享受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在集中供养服务中心安享幸福晚年生活。

10月13日下午,县政府副县长罗桑次仁等领导前往江曲麻风康复中心召开重阳节座谈会。南木乡党委书记如吉、乡长成小龙、乡人大主席旦曲参加会议。

活动中,康复中心代表畅谈心声与感激之情。之后,民政局为康复中心的25位老人送上了温暖厚重的毛毯,乡人民政府为每位老人准备了舒适过冬的鞋子,曲水县人民医院的医生们,对每位老人提供了义诊服务,并且免费为患者发放各类药品。

10月14日,才纳乡妇联在重阳节慰问了全乡十名困难老人(年龄大、独居和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

在达嘎镇,镇党委书记毛鑫,县委宣传部副部长、一级主任科员索朗央吉等与会领导为25位“寿星”切蛋糕,和各位老人共同庆祝重阳佳节,把党和政府的浓浓关爱送到老人身边。 在场老人最高龄的已经99岁,而且精神奕奕、谈吐清晰。看到老人们精神状态这么好,大家都觉得很自豪。

10月14日下午,曲水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拉巴卓玛同志来到茶巴拉乡开展重阳节走访慰问活动。

慰问小组每到一户就与老人拉家常,话如今美好幸福生活,详细了解他们生活和健康状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在柏林村5组,慰问小组拿着走访物资和村干部一起,来到次仁桑珠老人家中。次仁桑珠今年已是84岁高龄,看到慰问干部来到自己家里,老人高兴得合不拢嘴。

“我赶上了党的好政策,现在儿女孝顺,吃穿不愁,生活水平越来越好,真是越活越有味,感谢党和政府!”次仁桑珠满脸笑容地说到。随后,拉巴卓玛同志为老人敬献哈达并发放慰问物资(棉被、保暖衣)。

10月13日上午,南木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成小龙同乡民政所工作人员到曲水县福利院对南木乡集中供养的21名五保老人和4名分散供养老人进行了节日慰问。

10月13日,团县委邀请拉萨薇格造型店理发师到曲水县敬老院开展“九九重阳感恩敬老,义务理发温暖人心”为主题的活动,共有20名老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剪得真是不错!”不少老人剪完后都称赞理发师,离开时还不忘向理发师们道一声谢。

责任编辑:曲水在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