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曲水县要闻

曲水县近期疫情工作动态

曲水县政府网站 2021-11-01 17:19 来源:曲水在线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一、县级工作动态

1.10月20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汤官中和县委副书记、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侯静华在曲水县分会场参加拉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电视电话会议。视频会后,侯静华同志主持召开了曲水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全县各乡(镇)、园区管委会和行业主管部门的疫情工作分管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国内疫情形势“此起彼伏”,全县要引起高度警惕,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针对性抓好“外防输入”“人物同防”各项措施。会议要求全县一要加强外来人员的排查,二要加强应急准备工作,三要做好“加强针”接种工作。

2.10月21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侯静华同志主持召开全县疫情应急处置演练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县卫健委、人民医院、公安局、曲水镇等相关单位的疫情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初步研究了全县演练方案。

3.10月21日下午6:30,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汤官中和县委副书记、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侯静华在曲水县分会场参加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全县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一道参加了会议。视频会后,侯静华同志主持召开曲水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汤官中同志讲话。

会议认为当前疫情形势非常严峻,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引起高度重视,克服畏难情绪,打起十二分精神,付出十二分努力,持之以恒落实好各自行业领域的疫情防控措施。

会议要求县卫健委和县人民医院进一步加强防疫物资筹备,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县疾控中心和人民医院务必落实每周一次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工作;县文旅局牵头、县防控办协助,原则上按照1个感染者备用100间隔离房间和不少于20间/万人口的规模来储备隔离场所;县文旅局抓好本县域内的旅游景点防疫工作,未持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者不得进入旅游景点;县民宗局要严格审批室内宗教活动,督促各寺庙管委会做好疫情防疫工作,确保宗教领域不出事;各乡(镇)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认真排查外来人员,抓好本辖区公共场所的防疫措施。各部门要进一步修改完善本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全县所有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做“明白人”“清醒人”“担当人”,主动落实疫情防控个人责任、抓好疫情防控领导责任。

会议强调,一是疫情防控工作始终要保持高度警觉,做最坏的打算、做最充分的准备;二是县卫健委牵头细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方案,各部门工作责任要再明确,分工要再具体再细化;三是各部门按照拉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快速行动,抓好落实各自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四是县卫健委和县人民医院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提升疫情防控应急能力;五是即日起全面启动疫情防控督查工作;六是严肃疫情防控工作纪律。

4.10月22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侯静华同志以及各相关单位分管疫情工作的同志在曲水县分会场参加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二、各单位工作动态

1.曲水镇

(1)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压实责任。10月22日上午,曲水镇组织各村第一书记、疫情防控负责人、镇卫生院、派出所召开近期疫情重点工作部署会议。会议安排部署了近期全镇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要求全镇干部一定要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防疫责任,对辖区防控漏洞再排查、再加固,坚决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懈怠”;提高政治站位,领导干部靠前指挥,主动担当,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在手上、落到行动上。

(2)加强督导检查,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工作。10月19日,曲水镇逐个排查318国道沿线餐饮企业,督促落实防控措施,全面掌握从业人员情况。10月22日,曲水镇党委书记张建雄同志带队全面督查希顿林酒店、雅江工业园区标准化项目场地、县加气站、天外天宾馆、客运站、各村疫情防控工作,当场指出问题,要求立即整改。

2.南木乡

(1)10月21日上午,南木乡在乡小学开展新冠肺炎以及其他传染病防控知识宣讲会。

(2)10月22日下午,南木乡召开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会议,会议要求全乡干部群众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二要切实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织密防疫的网;三要备齐备足防疫物资,随时准备打防疫硬仗。会后,乡纪委、防控办督查两村及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并盘点全乡防疫物资储备情况。

3.才纳乡

10月21日晚,才纳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赵晓峰主持会议。全乡干部以及各村、卫生院、园区、小学分管领导参会。会议强调一要特别重视“外防输入”工作,加强区外来人员监管,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二要推进全乡干部群众第三针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构建更加有力的免疫屏障;三要对全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再细化再完善;四要尽快着手安排一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五要加强协查督察,确保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和措施落实落细。

4.茶巴拉乡

10月22日下午,茶巴拉乡党政主要领导在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后带队对中铁十七局、乡小学及各村实地督查疫情防控工作。乡党委书记井洪伟在督查时指出,各村要紧盯疫情形势,杜绝麻痹思想,落实属地责任,始终保持组、村、乡信息畅通,及时上报、及时监管外来人员。同时要组织好第三针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巩固全乡免疫屏障。

5.聂当乡

10月23日上午,聂当乡疫情工作分管领导带队督查两村及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6.文旅局

(1)10月21日晚8:00,县文旅局召开全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会议要求全局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疫情防控工作统一到区、市、县决策部署上来;严格督促各监管单位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充分保障全县隔离场所。

(2)10月22日起,文旅局对全县景区、网咖、娱乐等场所进行分组督导检查。

(3)10月26日上午,文旅局召集县内景区、网咖、娱乐场所负责人就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7.经信局

10月22日上午,县经信局对全县加油站、商超以及物流公司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8.发改委

10 月 22 日,为应对近期疫情形势变化,县粮储局再次对县级粮油仓存物资实际情况进行检查。经检查,粮油数量基本符合应急要求。检查时,发改委副主任赐仁拉姆对代储企业提出要求,要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充分认识粮油储备的重要性、紧迫性,确保关键时刻粮油等生活物资管得好、调得动、用得上。

9.市场监督管理局

10月22日起,为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全县四乡两镇全部市场进行疫情防控专项检查。此次检查餐饮行业162户,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32份;检查药店6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2份;检查菜店28户,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8份;检查冷链经营户138户,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23份。

10.才纳园区

10月22日上午,才纳园区管委会召开近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全体党员干部、产业工人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研判了当前疫情形势,要求园区持续抓好外来人员登记、测体温、查看行程码、健康码、消杀等工作,并落实区外来员查看核酸检测报告的要求。会议还对第三针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了安排。

11.县中学

(1)10月25日上午,县教育局二级主任科员法国英一行到县中学检查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10月25日下午,县中学召开全校疫情防控整改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全体教师务必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守好学校“大门关”,校内也要科学佩戴口罩,班主任要全面掌握学生身体异常情况,安卫办要监督全校做好消杀工作。会议号召全体教师及时接种第三针疫苗,尽可能建立最大免疫屏障。会后,学校召开中层会议,县中学校长潘丽君要求全校要加强疫情工作组织领导,中层干部要带好头,并为每个班级安排一名中层干部专门指导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校后勤也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每位员工必须做到一日三检,所有人必须佩戴好口罩,合理消杀学生食堂和教工之家,并要求所有无禁忌症工作人员必须及时接种第三针疫苗、病假人员务必实时跟踪了解病情。

12.民政局

10月22日上午,县民政局副局长徐通带队督查县特困人员集中供养服务中心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组强调,最近内地部分省市区疫情又出现反弹,防控形势严峻,一定要高度重视,按照要求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全院老人及全体员工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经检查,县特困人员集中供养服务中心防疫各项工作井然有序,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仝晓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