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曲水县要闻

曲水县近期疫情工作动态

曲水县政府网站 2021-11-30 11:40 来源:曲水在线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一、相关数据

1.本周县核酸检测实验室共检测7294人次,其中重点人员检测398人次。

2.全县3岁以上目标人群38692人,已接种第一针疫苗37647人,第二针33031人,第三针1468人。全县脱漏率为1.5%。

二、县级工作动态

1.11月26日上午,曲水县十二届人民政府第九次常务会议听取全县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汇报,要求县防控办牵头持续抓好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思想不松懈、措施不弱化。

2.11月25日上午,为进一步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曲水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县委副书记、防控办主任侯静华同志主持会议,各相关部门分管负责疫情防控工作的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全县督查发现的“防疫工作档案不全”“藏易通‘场所码’使用不规范”“个别单位思想放松”等问题。会议建议要不断强化县级防疫督查,督“未落实的事情”,盯“不落实工作的人”;要求全县各单位要强化内部督查,善于做好防疫工作台账。

会议通报了全县疫苗接种情况,肯定了县教育局、人民医院在3-11岁人群接种工作中作出的成绩,指出当前我县的疫苗接种脱漏率为1.5%,仍比较高。要求各单位精准掌握疫苗接种情况,进一步摸清未接种原因,积极动员能接种人员,做到“应接尽接”。

会议强调,一是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充满不确定性,全县上下要做到思想不放松、措施不弱化;二是各部门要认清“重点场所重点人员”定期核酸检测主动排查疫情的重要性;三是各部门要进一步推广使用藏易通“场所码”,提高使用率。

会议还安排了“重点场所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和年终防疫工作总结工作。

三、各单位工作动态

(一)曲水镇

1.近期,为准确把握近期疫情工作要求,曲水镇组织疫情防控工作学习会,会议传达了《全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材料》《拉萨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纪要(第14号)》等文件。会议要求,全国疫情形势虽整体转好,但全镇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仍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放松,落实落细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有序推进藏易通“场所码”的使用,将疫情防控工作与群众工作紧密结合,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保障全镇干部群众的生命健康。

2.11月24日,曲水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及藏易通“场所码”应用检查。检查发现,大部分商铺均能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扫藏易通“场所码”进入要求。但个别商铺藏易通“场所码”使用频次较低,仍以纸质登记为主。针对发现的问题,镇工作人员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谈话,要求做好扫码引导工作。此外,检查发现1家新开茶馆未张贴藏易通“场所码”,镇工作人员当场指导茶馆负责人申领、使用藏易通“场所码”,该茶馆当天即张贴藏易通“场所码”并启用。

(二)南木乡

11月25日,南木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成小龙同志主持会议,全乡干部及两村防疫专干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近期的5个防疫文件精神。会议要求,一是持续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放松;二是持续推进藏易通“场所码”的使用;三是继续要求干部群众少聚集,大型活动必报备;四是做好防疫台账;五是继续督促未按时接种第二针的人员及时接种,降低全县脱漏率;六是进一步推进3-11岁儿童疫苗接种工作。会议强调,全乡干部群众绝不能抱有侥幸心理,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严格工作纪律,确保各项措施、要求落实落细。

(三)县城乡建设经营有限公司

11月26日,县城乡建设经营有限公司按照曲水县11月25日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精神,进一步在总公司和各子公司摸排疫苗接种情况,自查物资储备、防疫工作档案和藏易通“场所码”使用情况。

责任编辑:曲水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