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曲水县要闻

曲水县召开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

曲水县政府网站 2021-11-15 15:56 来源:曲水在线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1月11日下午,拉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候选人、曲水县委书记赤来塔吉主持召开全县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在家常委班子成员、其他县级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机关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黄羽天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传达学习了《中共拉萨市委办公室关于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一把手”警示教育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通报了《2021年以来曲水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案件查办情况》,赤来塔吉书记结合格桑平措、普琼、杜江、孙宝祥、格桑邓珠等人严重违纪违法事实,对参会人员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做实以案为鉴、以案促教、以案示警,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认为,《关于给予格桑平措开除处分的决定》《关于给予格桑平措开除党籍处分的决定》《关于给予普琼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的决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充分彰显了自治区党委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鲜明态度,充分表明了自治区纪委监委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常态化保持高压震慑的一贯立场,再次释放出管党治党一刻不停歇、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任何人只要违反了党纪国法都要受到严肃追究和严厉惩处。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一把手”,要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始终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从严管党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两个维护。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要坚定政治信仰、坚守政治操守,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将绝对忠诚体现到实践中、落实到行动中,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市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二是坚守为民宗旨,用心用情为民服务。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要站稳群众立场,牢固树立正确的群众观、权利观,切实做到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要坚持把“四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贯穿工作始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把人民群众期盼的事情变成我们要干的事情,把我们在干的事情变成人民群众赞成支持的事情,把我们干成的事情变成惠及人民群众的事情,决不搞政绩工程、形象工程。三是勇于担当作为,展现干事创业新形象。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要有信心和决心,要有拼劲和闯劲,不等不靠不观望,做到当官一任,造福一方;要牢固树立本领恐慌意识,更新观念、开阔眼界、增强本领,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高驾驭复杂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大力支持干部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真正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撑腰鼓劲。四是坚持严的主基调,持续涵养政治生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聚焦2021年以来曲水县监督检查、案件查办情况,着力加强对一把手落实主体责任、执行民主集中制、廉洁自律等方面的监督,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要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摒弃等靠要思想,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主动思考、主动解决问题;要突出政治巡察定位,高悬巡察利剑,使震慑常在、警钟长鸣。五是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员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必须要牢固树立“书记抓、抓书记”的意识,顺应时势、认清形势,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切实做到敢管敢严、真管真严、长管长严;要带头廉洁自律,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养成廉洁从政的政治自觉,切实做到政治标准更高、党性要求更严、组织纪律更强;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不当“老好人”,不搞无原则的一团和气,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抓小、抓早、抓细、抓实。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时刻把党纪国法挺在前面,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及时开展廉政谈话,传达会议精神,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同时保持既定工作目标不变,认真主动分析,千方百计破解难题,抓实抓细抓紧各项本职工作,以推动曲水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责任编辑:曲水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