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曲水县要闻

曲水县举办第三期藏汉“双语”翻译培训班

曲水县政府网站 2021-11-05 17:25 来源:曲水在线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在市编译局的关心及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曲水县第三期藏汉“双语”翻译培训于10月26-29日在县委党校举办。参加此次培训的人数共计60余人。

在10月26日的开班仪式上,县政府副县长尼玛次仁同志作了讲话,指出各位学员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提高基层民族语文翻译工作者的业务素质和理论水平,促进高质量民族语文翻译队伍的建设,为曲水县各行各业输送合格的民族语文翻译人才。

授课期间,学员们在区编译局次顿老师、市编译局仁蚌·尼玛顿珠老师、区党校多吉次仁教授等对党史、藏汉翻译方面卓有建树的知名老师的精彩讲解下,了解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了解了藏语文翻译史,掌握了翻译常识,提高了翻译技能。

学员们在为期4天的培训中全身心投入,认真听讲。通过广泛征求学员的意见建议,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并建议今后多组织这种培训,为高质量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更好惠及群众提供有力的支撑。

责任编辑:仝晓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