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曲水县要闻

曲泰合作共建,培育技能人才

曲水县政府网站 2021-12-07 16:37 来源:曲水在线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推进新一轮对口援藏工作,促进对口支援区域经济发展,搭建人才合作交流平台,推动人才健康发展、有序流动,形成共建、共创、共享的人才培养模式。

12月5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汤官中带领曲水县党政代表团成员,来到泰州市技师学院进行考察调研,泰州市政协副主席、发改委副主任卞赋章,泰州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姜文湘,泰州市技师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殷荣安及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党政代表团首先来到机电培训一楼,看望正在这里进行技能培训的曲水县各村水电工人员,汤官中同志现场了解学员的学习情况,鼓励他们要学习掌握好技能,为家乡的发展贡献力量,看望结束还与全体学员进行了合影。

调研中,党政代表团依次参观考察学院的机电教学设备、厨师培训、维修车间、数控加工等教学场所,与泰州市人社局和技师学院的参会领导进行了座谈和交流。

同时,曲水县人民政府与泰州技师学院签订对口合作意向书,汤官中同志与卞赋章同志共同为“西藏曲水县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揭牌。

最后,汤官中同志表示“泰曲两地一家亲,藏汉人民心连心”,向泰州市人社局和泰州市技师学院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同时,建议下一步:一是强强联手,形成有效合力。积极主动搭建好“校地”合作平台,全面提升就业技能,让技能人才培养成为增进曲泰两地深情厚谊的新途径,在泰州市技师学院设立曲水班,每年定向招收曲水群众进行技能培训,在曲水设立短期班,由泰州技师学院每年选派教师到曲水开展培训,力争在“十四五”期间为曲水培养500名以上技能人才,努力将人才培训基地打造成区域特色鲜明的示范基地。二是加强合作,促进互利共赢。推动两地在人才培养方面向更深层次、更高质量、更宽领域迈进,以项目为纽带,以双赢为目标,采取多种方式开展合作,在农产品销售、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技能人才培训等一系列领域开展相关合作研究,助力曲水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新的更大成绩。三是搭建平台,促进人才发展。依托政策优势,积极促成双方开展深度合作,共建技能人才培训基地,采取定向办班、岗位技能培训、短期培训、继续教育等形式,积极开展技能提升培训、企业职工和农村劳动力转移技能培训,努力提高各类人员的技能素质,为当地发展提供技能人才支撑,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贡献技能力量。

责任编辑:仝晓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1120716391222500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