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曲水县要闻

曲水县县处级领导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区市党代会精神

曲水县政府网站 2022-01-05 11:29 来源:曲水在线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龙天海为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巡察机构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区市党代会精神

12月28日,曲水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龙天海为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巡察机构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区市党代会精神。

龙天海同志以《推进自我革命,走好赶考新征程》为主题,从会议召开背景、会议精神解读、贯彻落实三方面进行宣讲,并通过一组数字加深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区市党代会精神的领悟。宣讲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对全党定于一尊听号令、万众一心担使命、步调一致向前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系统回顾我们党的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深入总结伟大成就和历史意义,深刻凝练内在逻辑和制胜密码,是一份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为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宣讲指出,区市第十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战略节点,全区上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向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迈进的历史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自治区党代会精神特别是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同志作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而努力奋斗》报告,是指导全区各级党组织团结带领各族人民,牢记领袖嘱托、践行初心使命,谱写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行动指南。拉萨市党代会精神特别是严金海作的《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奋力推进开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报告,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拉萨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具体目标任务,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可操作性。

宣讲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一要牢记“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始终不渝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诚实践者,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曲水提供坚实保证。二要坚持自我革命,高效履职尽责。突出政治监督,坚持不懈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突出转变作风、狠抓落实,聚焦“两个责任”,将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指标化、项目化、程序化。一体推进“三不”,坚持强震慑不止步,坚持重约束不松劲,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贯通“四项监督”,在党内监督主导下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全面加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政治体检”。三要抓好学习宣传,监督形成热潮。加强思想淬炼,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初心使命,强化党性锻炼,经受大是大非考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区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带头学习、带头贯彻。主动担责、践行使命,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情况作为监督重点。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纠治一批“把说了当做了、把做了当做成了”“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突出问题。

县级包乡领导赴聂当乡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区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12月28日,县委副书记巴桑次仁,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龙天海,副县长德央三位县级包乡领导赴聂当乡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区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宣讲。

宣讲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进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从深刻领会过去西藏五年取得的辉煌成就与宝贵经验、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重点工作任务三个方面深刻认识和把握我市过去5年的工作成就和宝贵经验、我市今后5年发展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落实“四件大事”的部署要求、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重大部署四个方面对自治区和拉萨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传达。

宣讲指出,党员干部开展工作要以人民为中心,牢记初心使命。同时,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区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把精神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上。

会议最后,聂当乡全体干部表示,本次宣讲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解读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为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区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全体党员干部将在新的征程上,肩负新的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奋勇争先,以本次宣讲为起点,鼓足干劲再发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贡献曲水力量,为建设美丽曲水不断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仝晓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