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曲水县要闻

曲水县色甫村驻村工作队免费为农户发放优质青稞种子 助农助春耕

曲水县政府网站 2023-04-25 17:24 来源:曲水县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曲水县达嘎镇色甫村驻村工作队紧紧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农牧民增收目标,抢抓春播有利时机,全面有序推进粮食作物种植。色甫村驻村工作队坚持将粮食安全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协助村“两委”协调市县农业农村局深入田间地头、二级种子田和农户家中,与农户深入交流,了解种植计划、农资储备、农田翻耕、耕地质量管理等情况,通过讲解相关政策,采取“投种还种”,无偿为农牧民群众发放优质青稞良种的方式,提高种粮积极性,筑牢粮食安全生产线。 

    色甫村驻村工作队紧盯2023年粮食作物种植目标,结合农户实际需求,激发群众种植粮食作物的热情,调动农户种粮积极性,通过全面摸排全村春季种植青稞种子用种需求,积极对接县农业农村局调运精包衣、防病虫害处理和适合色甫村耕地种植的“喜马拉22号”青稞种子2.4万斤,为80户种粮群众免费发放到户,助力打好春耕备耕“第一仗”。

责任编辑:索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2023042517251736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