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曲水县要闻

曲水县组织行业部门参加全区社会信用体系工作培训会

曲水县政府网站 2023-04-27 17:19 来源:曲水县发改委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35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加强信用信息共享应用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21〕52号)《全国公共信用信息基础目录(2022年版)》和《全国失信惩戒措施基础清单(2022年版)》等文件要求,进一步推进行政管理信息的归集应用,按照区、市发改委的通知要求,曲水县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组织市场监督管理局、交通局等11家主要成员单位,参加全区社会信用体系工作培训会。

本次培训为期1天,培训会上,专家对信用体系建设相关法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确认、行政裁决、行政奖励、行政监督检查等七类行政管理信息标准进行了逐一解读,提高大家对诚信体系建设的重要性认识;同时,详细讲解了信用数据管理系统操作流程。

通过本次培训,各行业部门将对照部门权责事项清单,梳理明确部门行政强制、行政确认、行政裁决、行政奖励、行政监督检查5类行政管理事项;依据国家5类行政管理信息数据归集标准,严格按照数据规范进行填报,高标准推进行政管理信息归集确保数据信息规范、准确、完整,推动全县信用信息归集工作取得新成效。

责任编辑:嘎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图片1-20230427172646459.png